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研究生导师论坛第16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0 16:06:07   研究生处   作者:研究生处 赵向华   图片:研究生处   发稿排行榜 

4月19日下午,由研究生处主办的第16期导师论坛在海珠校区教学楼603室举行,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翁礼成教授主讲,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周遗品主持,140余名研究生及教师到场聆听报告。

本期论坛以“为什么我们要树立理论自信”为主题,主要包括什么是理论自信、为什么要树立理论自信以及怎样树立理论自信等三个方面内容。翁教授首先简明扼要介绍了理论自信提出的过程、理论自信的含义及实践要点;接着用丰富的国内外资料,从国与国之间的竞争、青年学生对民族未来的重要性、资本主义国家的弊端、社会主义中国的成就与优势、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命运、当前我国理论自信的存在问题等方面,分析青年学生树立理论自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揭示青年学生不树立理论自信的后果;最后,建议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翁教授的报告紧贴时代主题,内涵丰富,启迪了研究生思考,引发了研究生热论,解开了研究生心中困惑,将使研究生前进的方向更为坚定。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阔行业视野,明确奋斗方向——记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香凝讲坛”之“绘笔创世界”讲座 下一条:园艺园林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