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征兵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4-12 09:28:02   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郑攀   图片:机电工程学院   发稿排行榜 

为响应国家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号召,按照学校征兵工作的部署,机电工程学院于4月10日中午在白云校区杨钊杨勋楼210室召开2018年征兵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宝国出席会议,辅导尹彩霞、兰应飞、郑攀三位老师以及两名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和学院各年级各班100多位学生加会议。

何宝国副书记在会上对2018年征兵政策进行了解读,他鼓励广大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号召,在军营中锻炼身心,增长才干,同时要求各位同学不仅要学好专业课理论知识,更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大学生应征入伍,部队将会给大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锻炼个人意志力和学习国防知识的平台。何宝国副书记强调并希望符合应征入伍条件的同学重视并珍惜参军的机会投身军营,立志报国。

退役复学学生代表林昭境向大家分享了他服役期间的生活,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林同学首先介绍了自己在部队作为通讯兵的日常部队生活,林同学在部队学习了无线电和雷达方等面的知识。随后林同学根据个人经历,详细说明了国家和地方政府对于大学生服役期间对个人和家庭的具体资助标准和待遇问题。林昭境说,两年的部队生活不仅锻炼了他强健的体魄,磨砺了坚强的意志,更让他收获了成长,丰富了知识,增加了阅历,他希望同学们能积极投身军营,用青年的热血来书写多姿多彩的青春。

退役复学学生代表李奕锋在会上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在部队参加选拔训练的经历。李同学役期间所在的部队有一次开展“中美澳联演联训”项目的选拔训练,参与联演联训的选手是从全集团军3万多人当中选拔,名额只有10人,最终选出来的10人将代表集团军到国外参加联演联训。整个选拔训练需要经过八个月的淘汰筛选。各级单位预先选拔综合成绩优秀的选手到其它地方进行统一的集中训练和选拔,训练和选拔全程实行淘汰制。前期选送到集训队时有180多人,中期训练淘汰后就只剩李奕锋一个新兵去跟老兵班长和老兵排长们同台竞技。训练淘汰到最后阶段只剩12人,包括10名正式队员和2名预备队员。最终李奕锋同学凭借自己出色的训练,克服种种困难成为参与“中美澳联演联训”的2名预备队员之一。李奕锋会上表示虽然有点遗憾没能代表集团军作为正式队员出国参加“中美澳联演联训”项目,但经过全程八个月的训练还是锻炼了个人意志,提高了自身身体素质,开阔了个人眼界。李同学表示这次训练经历受益匪浅,终身难忘。

最后,何宝国副书记结合我们国家的国情以及当前的形势与政策,再次强调了此次动员大会的意义和重要性,希望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要进一步提高对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求各级组织协调配合高效的完成今年学院的征兵任务。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与蜂巢空间和梦客微超签订“创新创业教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园艺园林学院党总支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专题学习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