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园艺园林学院第三届园林文化节之2018年仲园四季景山杯压花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04 14:03:20      作者:园艺园林学院   图片:丁植鹏 江子珊   发稿排行榜 

4月2日,园艺园林学院在白云校区D栋小礼堂二楼举办第三届园林文化节之2018年仲园四季景山杯压花大赛决赛。广东四季景山园林建设有限公司行政主管杨晓燕,校团委副书记贺岚,周俊辉教授,园艺园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石利刚,王诗敏老师和辅导员卢昱静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贺岚副书记为本次活动开场致辞。她首先代表校团委和园艺园林学院向广东四季景山园林公司建设有限公司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同学们利用大赛的专业竞赛平台,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创新能力。

进入本次比赛决赛的队伍有十三支,其中,BY溯游从之队伍的作品《怀源》,引申《桃花源记》中国人梦中的家园依稀的模样,以及栩栩如生的越冬候鸟,表达对大自然热爱的天性和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初心,得到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认可,最终收获一等奖。问题不大队则通过采用滴胶制作技术把扁平的作品赋予了立体感,使具有浓厚国画风格的落叶草屋画面在质感更上一层楼,成功收获优秀奖、最佳创意奖和二等奖。比赛中各队伍代表依次轮流上台进行作品展示、解说和接受嘉宾提问。每支队伍各有特色,各展其才。

活动尾声,周俊辉教授总结道,作品在制作的前期要充分构思好,同时要处理好作品材料的比例和搭配,赋予作品更多的动感,希望可以有越来越多的人接触到压花艺术。

据悉,为积极响应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出的全社会弘扬创新精神,本次比赛特别以十九大主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选题主题,分我国为人民争取幸福生活的初心及改革开放以来的成就、“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的经济与自然和谐统一、年少逐梦的赤子之心三个角度表现“初心”的含义。本次活动达成了“园林文化节”打造专业技能比赛和学术系列活动,助力全院学子成为园艺园林行业高素质的精英人才的初衷。为全校压花爱好者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并给观看的同学带来了一次愉悦的精神感受,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压花艺术的兴趣,更提高了学生们对压花作品的欣赏能力和审美水平,达到了举办比赛的良好预期效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组织开展清明献花纪念活动 下一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素质拓展培训顺利开展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