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实践教学成果走进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03-11 09:24:44      作者:陈凤君   图片: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   发稿排行榜 

3月6日,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主办,并由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可持续设计工作室承办的《匠心独运:岭南草编艺术作品展》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开展。

本次展览的主题是传统编织艺术的现代再设计,其目的是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创新与传播推广,并倡导绿色设计理念,积极践行低碳生活方式。展览作品来自产品设计系工作室A+小组的项目成果和产品设计系16级同学的课程作业成果。作品基于传统编织手工艺,以水草为主要材料,追求可循环、可持续的生活用品设计,在重塑传统的同时引导慢生活。

参与此次展览的同学在彭小鹏老师的指导下共设计制作了60余件作品,每件作品都融入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匠心制作,并从传统工艺与现代设计的结合、新旧材料运用与碰撞、编织方法与图案创新、风格多元化等角度探索进行可持续性设计。此次展览是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的实践教学成果走向社会的系列活动之一,既给学生提供了向社会展现作品的舞台,也有利于提升我院的社会影响力。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2018届视觉传达设计系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