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农业与生物学院和梅州市品鲜农业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8-02-26 12:59:55      作者:周超雄   图片:   发稿排行榜 

2月2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丹雄、院长郑奕雄、党总支副书记周超雄和副院长万小荣一行四人前往兴宁市与梅州市品鲜农业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用示范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

品鲜农业有限公司为兴宁市农业龙头企业,专注于供应健康食材的生产及供应。公司有自建3个不同风格印记的生态体验基地,生产面积近300亩。基地位于客家兴宁好山好水的富硒地带,分别是风景如画海拔高达四百米的罗岗源清基地,美丽乡村示范点内的合水溪唇开心农园,宁静悠闲的永和新寨田园之家。品鲜农业有限公司于2016年获得“梅州市巾帼创业扶贫示范基地”、“梅州市农电商示范企业”、“梅州市首批富硒生产基地”等荣誉。

张雪莲,梅州市品鲜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是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农学专业02级校友。作为一名80后大学生,返乡创业,克服重重困难,开荒复耕,主要种植板栗南瓜等高端蔬菜,被称为“飞回山里的金凤凰”。2015年成立梅州市品鲜农业有限公司,组建了一支大学生返乡创业团队,摸索出一条“公司+基地体验+o2o”的创新模式,实现“互联网+订单农业”,利用电子网络平台,帮助农户将所产蔬菜、红薯、沙田柚等农副产品,打造成“梅一客”品牌,并推销到各大中城市。目前“梅一客”社区生鲜连锁店3间,在兴宁区域内形成较高的品牌实力。张雪莲为广东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梅州市第七届人大代表,曾获“广东省百佳新型职业农民”、“梅州市乡土专家”等荣誉称号,其创业故事在在南方日报、梅州日报、兴宁电视台等媒体多次报道。

我院与品鲜农业有限公司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后,将为品鲜农业有限公司基地种植、产品供应提供绿色高效、安全健康的技术支撑。品鲜农业有限公司将提供技术服务大力支持校友创业,为母校大学生实习提供实践操作平台,双方共同践行十九大精神,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做出贡献。

55ED6

双方签订了产学研用示范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

4CE16

农业与生物学院为品鲜农业有限公司授牌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经贸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老师慰问春节留校研究生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