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党政班子赴中山市东凤镇开展校镇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8-02-02 13:18:27   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钟天明、刘馨芬   图片:   发稿排行榜 

1月3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政班子赴中山市东凤镇人民政府开展校镇合作交流座谈会,受到东凤镇镇长罗绮冬、副镇长黎锐军、镇委委员冼嘉涛等镇领导的热情接待。该院党总支书记张平湖、院长丁力行、副院长马稚昱、陈姝和校学生处副处长邱振国等同志出席了交流座谈会,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探讨,致力推进校镇合作。参加座谈的还有东凤镇经信局、国土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机电工程学院各系负责人、实训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等。


座谈会上,东凤镇黎锐军副镇长致欢迎词,详尽介绍了镇区的自然资源、经济发展、产业结构等情况,希望学院专家老师为东凤镇工业、农业经济发展把脉,提供技术指导,并表示东凤镇将以本次校镇交流合作为契机,加强与学校在特色农业、品牌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的合作,推进该镇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张平湖书记详细介绍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办学历史、发展历程和现状,并充分赞赏了东凤镇工商业的发展,认为东凤镇电子工业完整,农业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显著,校镇合作大有可为,产学研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优势互补,探索校镇创新驱动发展的长效合作机制和服务民生的新模式。


随后,丁力行院长就校镇合作提出若干切入点:1、应对东凤镇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考虑校镇共建先进制造研究院;2、制定镇区优势产业行业标准;3、镇区内公用建筑的能源规划,节能减排合作;4、对成长性企业进行高新技术建设工作指导;5、校镇共建研究生科研工作站;6、开展从业人员继续教育等。此外副院长马稚昱、陈姝也分别就校镇科技创新团队建设以及校镇共建本科学生生产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毕业生就业等构想阐述了观点。


东凤镇罗绮冬镇长对我院专家提出的合作构想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东凤镇当前缺乏高等教育资源,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专家及时送智慧、送技术、送人才进东凤,将对东凤镇加快特色农业建设、工业转型升级有重要推动作用。

经过进一步磋商,双方愉快决定,择日签订校镇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广东省中山市东凤镇地处中山市北大门,毗邻佛山顺德,全镇镇域面积56.24平方公里,全镇拥有工商企业60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00余家,亿元级企业30多家,拥有52项省级以上名牌名标。2017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8.3亿元,2006年被评为全国首个“中国小家电产业基地”,是“全国重点镇”,镇区拥有全国最大的风扇制造基地和汽车电子制造基地。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计算科学学院组织寒假留校学生举办春节慰问活动 下一条:民进广东省委慰问我校民进仲恺总支年老会员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