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寒假“百村观察”项目启动仪式暨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21 18:38:15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2018年1月15日上午,为深入研究中国农村,从根部把握中国社会底色,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协助支持下,于英东楼社工实验室召开2018年寒假“百村观察”项目启动仪式暨调查培训会。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曾秀兰院长、许志国老师、张文浩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曾院长就“百村观察”项目的相关背景、意义及主要工作进行了介绍,并重申了该项目对历练学生能力、促进学生发展的重大意义。同时,分别从安全原则、契约原则、规范原则、诚实原则和责任原则五大方面,提出对项目开展的具体要求,鼓励学生们到基层历练、成长成才。

    接着,许志国老师围绕调查主题“土地改革口述史”的相关培训资料进行详细讲解。许老师阐明了项目调查主题和调查目的为记录历史、传承文明、学术研究,并从土地改革的基础与背景、土地改革的过程和经历两大方面,详细阐述了项目设计思路和对访谈提纲的讲解,提出访谈对象的四类标准以及如何确定合适的访谈对象等内容。

    最后,张文浩老师从自身经历的三个小故事出发,谈了口述历史与农村调查队学生个人自我探索,专业能力历练和视野扩展的意义。接着,从调研前准备、调研中技巧、到调研后资料整理三个过程,深入分享了农业

土改口述史调研技巧、调研经验,并着重强调土改口述史的资料录入要求及规范操作。

    2018年寒假,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师生首次参与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的“百村观察”项目,共有22位学生经选拔确定参与寒假调研。此次启动仪式和培训,不仅让同学们对项目有了清晰深刻的认识,同时也为接下来项目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激励我院老师和同学们秉承科学诚实的精神,力争高质高效圆满地完成本次工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计算科学学院信计172班叶佩贤同学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优秀网文省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在2017年广州市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中荣获“优秀团队”称号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