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外国语学院举办职业生涯经验分享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13 10:12:34      作者:赖鸿雁   图片:外国语学院   发稿排行榜 

12月1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曾宪梓楼203室成功举办“大学四年可以做什么”主题讲座。主讲人是商务英语2014级的陈奕同学,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小玲出席本次活动,2017级商务英语专业全体同学现场聆听讲座。

陈奕同学首先提到“迷茫”是贯穿一生的问题。同学们要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指出“简历是最有效的大学行动指南”,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简历内容,从而找准发展方向。

接着他从学习、工作、生活、赴美带薪项目、Q&A和总结六个方面展开讲述。在学习方面,他指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学习专业知识,并强调专业证书的重要性。在工作方面,他分别指出求职和工作的加分项。求职要加分,首先简历要有条理且内容要出色;工作要加分,应有熟练操作Office的能力、出色的工作业绩、优秀的语言组织能力以及良好的人际关系。此外,还要勇于承认承担错误。在生活方面,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学习之余培养兴趣爱好,关心家人。关于赴美带薪项目,他指出家庭环境支持的同学多做尝试,因为该项目对个人语言能力及成长均会产生积极影响。在讲完以上四个方面之后,陈奕认真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给出中肯的建议。最后他给同学们推荐《读大学,究竟读什么》这本书,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多读书、学好英语并多出去走走。

最后吴小玲作总结发言,她激励在场同学要以认真的学习态度,充分利用大学时光。要不懈努力,规划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国际交流学术总监Murray MacCallum访问我校 下一条:计算科学学院召开学生课堂考勤工作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