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践行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发布时间:2017-11-15 11:23:55   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翁曼娜 徐政凯   图片:   发稿排行榜 

11月15日,机电工程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在白云校区运动场顺利举行。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平湖,辅导员刘勇老师、尹彩霞老师、兰应飞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2016、2017级同学参加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党总支何宝国副书记主持。

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开始了,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冉冉升起,在升旗台上空迎风飘扬。

仪式结束后,首先由学生代表高一华同学在国旗下发言,她引用梁启超《少年中国说》“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强调担当意识的重要性,她说,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借此共勉同学们,我们是新一代的希望,应该争做有担当的青年,做好自己作为学生的本职,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对工作认真负责、严格要求,发奋进取。

接着,学院党总支张平湖书记在国旗下作了题为“学习先进事迹,做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青年”的讲话,他以黄大年教授和卢永根院士的生动事迹,激励同学们做一个具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青年,并以师长的身份给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坚持德才兼备,树立家国情怀,希望同学们在人生道路上,行稳致远,把握方向,立志报效祖国,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人类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心智;二是加强学习专业知识,提升服务本领;三是注重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为健康学习工作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四是勇于担当,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历史的华彩篇章。

本次升旗仪式的顺利举行,让机电学子认识到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新篇章的同时,也充分地认识到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感。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台湾铭传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 下一条:管理学院仲有爱团支部与部队联合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