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27 11:27:37   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尹彩霞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贯彻落实仲党字〔2017〕86号文《中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及时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2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海珠校区教学楼201室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该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该院党总支书记张平湖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首先,他带领大家学习了2017年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的主要内容,明确了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以及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成员名单。接着,张平湖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地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十三个部分的内容。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夺取了新的伟大胜利;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他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实现伟大梦想,要坚持三个“必须”;他还详细讲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14条基本方略,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最后,张平湖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和学校党委常委会集体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会上校领导的讲话精神。

张平湖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院全体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时,他对全体教职工学习十九大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入耳、入脑、入心;二是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将自己所学、所感、所悟及时传递给学生,引导青年大学生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机融合;三是认真贯彻的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交流讨论环节,老师们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让我们看到了国家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和重视,作为奋战在教育一线的人民教师我们深受鼓舞。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永远跟党走,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经贸学院举办“经贸讲堂:就业指导之海外游学篇”活动 下一条: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代表团来我校交流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