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爱心公益,无偿献血”大型献血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10-23 09:04:28      作者:学生新闻中心 冯小洋 郑剑茂 邹春燕   图片:叶汉豪 黄文敏 林黛曼   发稿排行榜 

10月21日,由广州血液中心、校团委主办,红十字学生理事会承办的以“爱与公益,倡导无偿献血”主题的大型无偿献血活动在白云校区学生公寓三、四栋楼下架空层顺利开展。这是本学期第一次献全血活动,吸引了不少同学到场参与。

红十字会志愿者们在早上七点半就开始在活动现场忙碌,各种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帐篷、食品,座椅及躺椅一一准备就绪。九点许,前来献血的同学早已排成长队,广州血液中心献血车就位,随后的献血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同学们按照报名填表、体检验血、等候献血、献血、献血后休息、登记信息并领取献血证和精美礼品的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献血活动。献血者在体检完成后即可等候献血,期间有志愿者细心地为献血者提供葡萄糖汁和面包,以便补充糖分和水量。在采血车到达后,红十字学生理事会的工作人员便指引体检后的献血者前往采血车献血。架空层下还设有多个铁架床,以便为献血后感觉不适的同学提供救助。记者还发现,本次共有三辆采血车,每辆可供六个人同时献血,整个流程在现场志愿者的指引下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同时,现场还设有化学化工学院青协分会服务站,为学院献血者提供营养品和明信片。

在报名处排起长龙的活动现场有不少都是第一次参加献血活动的大一新生。徐同学表示并不担心首次献血后会出现不适,反而为年轻人能够多奉献爱心而倍感自豪。已经是第三次献血的黎同学被记者问及为何会多次献血时轻描淡写地回答:“能献点儿就献点儿嘛,可以多帮助一下别人。”此外,黎同学还表示现场的报名处排队时间过长,或许红十字学生理事会需要考虑如何缩短献血者排队报名的时间。

记者在报名处向活动负责人了解到本次献血的线上预报名已达到840余人,这个数字与去年相比不相上下。据负责人介绍,今年准备得礼品包内含面包、红枣牛奶和笔记本,共900份礼物,每一位献血的同学都可以获得一份补充能量。在现场,志愿者为献血者服务的身影随处可见。

奉献和博爱的精神在今天的架空层被淋漓尽致地体现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第三届学生组织成立大会举行 下一条:满怀欣喜观盛会,砥砺奋进谱新篇——学工队伍热议党的十九大 学习体会系列(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