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园艺园林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30 14:07:36   园艺园林学院   作者:余倩花/何柳静 赵华   图片:   发稿排行榜 

9月29日上午,园艺园林学院在海珠区教学楼606室举行2017-2018年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该院党总支书记陈晓玲、特邀嘉宾农业与生物学院班主任柴明勤、各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嘉宾柴明勤(优秀班主任、全国优秀活力团支部),该院班主任王文通、王诗敏和余倩花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就如何带班管理、营造优良班风学风、诚信安全教育以及心理危机干预等内容与在座老师们作了分享及案例交流。嘉宾柴明勤从熟悉班级学生、培养班干部、发挥班会作用、个别交流谈心四个方面逐一细化讲述了带班经验,总结出“信、服、合、学”四种体会,并强调班主任最重要是要做到“用心”。王文通老师认为诚信、安全、尊师、规划和创新创业教育非常重要,通过一年召开8次班会,着力打造班级凝聚力并坚决杜绝考试作弊。王诗敏老师注重发挥学生团队驱动力,通过选优训强班团干部,带动班上同学积极参加党团活动且多次获奖,用自己的“腿勤、口勤”亲近学生、激励学生。辅导员兼班主任余倩花从当前学院重点关注学生情况谈起,重点介绍了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处理方法,从发现问题、干预过程和后续跟踪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注意事项,通过两个成功解除学生心理危机的真实案例,提出对特殊心理问题的学生要做到“谈话要及时、交流要知心、家校要联动、跟踪要长期”。与会的其他班主任老师汇报了近期班级情况、学生动态及存在问题。

陈晓玲作会议总结,肯定了班主任的工作成效,指出了班主任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并强调“三讲三多三有”:一是讲责任、讲奉献、讲方法;二是多关心、多研究、多引导;三是有担当、有作为、有成效。同时,她还就近期优秀班集体评选和班主任工作考核、学生安全稳定、关注特殊群体、跟进毕业生等工作作了相关安排。

会后,陈晓玲还带领与会部分老师看望了正在休产假的班主任盛爱武老师,带去了组织的问候和关心。通过本次班主任工作交流活动,老师们学习了先进工作经验,有利于相互促进、提高班级教育管理和服务水平,确保学生安全稳定。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经贸学院举行校级重点学科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重温党章 做合格党员 喜迎党的十九大——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党课学习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