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铸铁血精神,展机电雄风——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特别报道

发布时间:2017-09-20 16:13:16   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兰应飞 翁曼娜   图片:   发稿排行榜 

机情九月,电燃青春,篮球场上激情澎湃,热血昂扬的口号阵阵回响,这个9月,注定是充满热血,充满朝气的。9月18日,为期14天的新生军训正有序展开,在各级领导、辅导员的关心和带领下,在教官的指导下,机电工程学院2017新生军训工作顺利进行。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而今的军训,磨砺的就是他们坚强的意志和永不言弃的精神。烈日炎炎,站不完的军姿,踢不完的正步,端不完的腿,尽管辛苦,机电学子仍然以钢铁般地意志坚持了下来,看他们挺拔的身姿,认真的态度,训练场上,没有丝毫放松。

从杂乱无章的队伍,到井然有序的团队,离不开教官的倾情付出,他们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也严格要求同学,一个个动作的严格规范和校正,才有现在秩序井然的,身姿昂扬的队列。声音从洪亮到沙哑,每一句,都是最有力量的指令。机电工程学院严把教官选拔环节,从全院甄选出素质硬、技能高的教官9名,其中14级教官李奕锋,2015年9月光荣参军,今年9月10日从部队退役复学,12日即重整军装投入训练;教官蔡锦文,已连续两年担任军训教官,为了顾全全校军训大局,主动承担起其他兄弟学院的施训任务,而自己所带的连队则由本院其他教官承担训练任务。正是有了一群敢担当、肯奉献、讲作为的教官,机电工程学院新生军训任务才能如此顺利、有序地展开!

你若军训,便是晴天。烈日当空,为了新生能以更好的姿态面对军训,在院里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院里各大学生组织认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了帮助新生缓解军训疲劳,更好参与军事训练,机电学生会和学院团委、创新创业党支部在学院军训场地设置后勤保障服务点,轮流组织送清凉活动,为辛苦训练的新生送去阵阵清凉,凉茶,水,饮料等,这不仅为军训的新生提供了便利,带去了清凉,同时也让新同学感受到学院的温暖,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促进17级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机电大家庭。

此次的新生军事训练,院里各级领导辅导员都高度重视,党总支书记张平湖、院长丁力行等院领导多次到训练场指导、慰问、鼓励同学们。张平湖书记在听取教官报告军训工作时,表扬教官们具有顽强的意志,发挥无私的奉献精神,也鼓励新同学们能够传承机电精神,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祝愿大家能够安全、顺利、有效地学好军训这一门入学必修课!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同仁到我校交流新生军训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