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计算科学学院组织新生观看电影《廖仲恺》

发布时间:2017-09-20 13:47:43   计算科学学院   作者:卢頔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缅怀先烈,大力弘扬廖仲恺精神,同时对2017级新生进行理想信念和爱国爱校教育,计算科学学院于9月18日晚组织全体新生在白云校区杨钊杨勋楼410室观看电影《廖仲恺》,学院负责新生工作辅导员、学生教官、班主任助理也与全体新生一同观看了电影。

undefined

当带有强烈历史感的电影《廖仲恺》放映时,同学们都坐的非常端正,一双双眼睛注视着大银幕,只有电影里的声音在教室里回荡着。当播放到何香凝与陈炯明对话的时候,大家都被这位刚正不阿和嫉恶如仇的巾帼英雄所征服;当看到廖仲恺先生坚定信念,威武不屈,贫贱不移,将生死置之度外,最后身中数枪倒在血泊中时,大家眼中饱含泪水,都被先生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

廖仲恺先生是中国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为了中国的民主革命事业奉献了自己毕生精力,在历史上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通过《廖仲恺》这部电影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廖仲恺先生和何香凝先生这对革命伉俪的革命之路,更让同学们深刻体会仲恺精神的精髓所在,以及校训“注重实践 扶助农工”的时代意义,更清楚明白自己身负着弘扬廖仲恺精神的历史使命。

据悉,观看电影《廖仲恺》是计算科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安排之一,接下来还将开展校纪校规及专业教育。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广东省仲恺教育基金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 下一条:党委统战部召开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负责人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