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计算科学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7-09-15 13:57:33   计算科学学院   作者:叶佩贤 吴倩薇 吴敏怡   图片:   发稿排行榜 

金秋九月,夏秋交际之时,我校2017级新生迎来了大学生涯的第一课——军训。计算科学学院新生在学校各级领导、辅导员及教官的悉心指导下积极有序地参加军事训练。 undefined

新生与教官在烈日下训练

太阳当空,夏日炎炎,学院新生头顶烈日而毫不退缩,身体紧绷而毫不懈怠。军训进行时虽状况百出,但他们坚持不懈。汗流浃背,他们挺直腰杆;筋疲力倦,他们咬牙忍痛;即使无法坚持,也只是稍作休息又迅速回归队伍,继续参加训练。

undefined

疲倦的新生原地蹲下稍作休息

休息时间,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肖明常到军训阵地悉心询问同学们的身体状况,辅导员徐盼、卢頔为体力不支的同学送上矿泉水、葡萄糖,让他们得以补充能量,全体助班也为同学们撑开一顶顶遮阳的帐篷。当有同学晕倒在地,守候在旁的助班都能马上反应并将同学送到半公里开外的临时医务室,毫不推脱。

undefined

新生正在学习敬军礼

教官和同学们一同训练。在探索高校新生军事技能训练模式中,我们不断学习、尝试、总结、调整、创新;学生教官意志坚强,技能过硬,言传身教地带动新生奋发向上。一次次的命令下达,一次次的声音沙哑。即使他们身体不适,但是他们仍然坚持站在最前方,引导新生继续前行。

经过这几天的训练,教官与新生还有新生之间经过了不断的磨合,身体状况开始习惯军训的强度训练,心理上也渐渐接受教官的严苛要求。新生之间相互鼓励支持,让彼此拥有坚持下去的动力。

8C1A6

认真训练的新生们

军训还在如火如荼的紧张的进行着,各方仍在奋斗。在立德树人目标的感召下,相信我们的新生军事技能训练工作必定能越做越好,同学们经过军训后,会有更大的成长,从而更快、更好地翻开大学生活崭新的篇章。计算科学学院会继续努力!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纪律教育专题党课学习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纪律教育月学习动员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