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青春下乡,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7-07-16 11:24:06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7月8~14日,一群身着印有“仲恺青年”logo文化衫的大学生活跃在怀集县梁村镇洊水村,开展主题为“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内容涵盖:教育扶贫、压花技术传授、“三农”调研、农村电商平台搭建、义务维修、农村土地确权政策宣讲、文艺演出等。尤其是,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教会了当地贫困户压花技术,制作压花产品。另外,同学们在实地考察万德生态农场后,以生态酵素和扶贫为主打方向,帮农场建立了电商平台,该平台为农场产品提供了全新的销售渠道。同学们挥洒汗水,展示着仲恺青年的风采,以自己的专业技术和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校训。怀集县电视台等纷纷对此次活动进行采访和报道。

7月13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向梅梅、党委组织部部长吴亚玲、团委书记熊友华、教辅与附属单位党总支书记刘新周,梁村镇党委书记黄国初、共青团怀集县委书记沈磊等现场观看了此次社会实践的成果展,并看望慰问实践队队员。

当天上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圆满举行。熊友华和东风学校校长吴俊雁共同签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向梅梅等领导共同为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最后,向梅梅代表学校向东风小学捐赠一批教学物资,并走访慰问了贫困户。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轻工食品学院携手企业助力庵埠向食品强镇启航 下一条:不畏风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再放异彩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