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不畏风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再放异彩

发布时间:2017-07-13 11:58:53   园艺园林学院   作者:马懿 韩婉盈   图片:   发稿排行榜 

城乡建设学院和园艺园林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继续火热进行中。

7月9日,两院的专业调研组在带队老师余倩花和曾皓玲的带领下,一同前往罗坑村村委会了解具体情况,罗坑村是罗坑镇的省定贫困村之一。队员们就罗坑村的民居基本情况、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经济现状和旅游发展前景等方面向刘桥生书记进行了咨询。刘书记一一为队员们作详细的解答,使队员们对罗坑村的情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随后,刘书记带领队员们一同前往罗坑茶园进行走访参观。一路上,刘书记向老师和队员们介绍了罗坑村的范围和村落的布置,让队员们对罗坑村的地理位置和分布有更为立体的了解。到达茶园以后,刘书记向我们讲了茶园产业的现状以及村民对茶产业的态度。走访过程中,大家欢声笑语,在深入了解罗坑村的同时感受着罗坑村美丽的自然风景,在雨后彩虹的映照下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

政策宣传组两天的摆摊宣传都取得了很大成效,许多居民都表示对土地确权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今天,他们依然满怀着热情,深入到罗坑村每家每户普及土地确权还有国家助学贷款等政策。他们在附近张贴关于土地确权的海报,还给村民们派发问卷,调查当地对助学贷款的了解情况。尽管天气恶劣,但是政策宣传组的工作热情有增无减,他们希望通过宣传,让群众深知助学贷款优惠政策,使当地贫困家庭的孩子能圆大学梦。村民们坦言,罗坑村许多家庭都需要助学贷款,感激政策宣传组的耐心普及。

党员访谈组今天采访了在罗坑中学当了40多年教师的退休老党员张帮如。访谈中,张帮如回忆起当初入党是想以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人做事。而在成为一名党员后,张帮如也一直不忘初心,以身作则,工作认真。张帮如同志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同学们,同学们都表示要以张帮如为学习榜样,踏实工作,做一名有理想的青年。

义教文娱组今天依旧教授绘画、手工、书法和体育的课程。经过一段时间的教学有了显著的成效,有些小朋友还将自己创作的作品欢送给老师们。除此之外,义教文娱组还为文艺汇演做着耐心准备。

后勤组像往常一样,负责整个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后勤工作,让其他小组精力充沛地进行一天的工作。除此之外,后勤组作为机动组,还及时向义教文娱组等其它组提供帮助。

两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到第四天,各小组活动顺利开展。明天将会继续按计划前往鳄蜥生态保护区参观国家珍稀动物。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青春下乡,助力精准扶贫 下一条:他山之石——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四十一)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