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抗战时期的何香凝和她的儿女们——纪念全面抗战爆发80周年》图片展展出

发布时间:2017-07-06 08:18:08      作者: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 吴彬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今年7月7日是全面抗战爆发80周年纪念日,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策划、制作了专题图片展《抗战时期的何香凝和她的儿女们——纪念全面抗战爆发80周年》,在北门宣传栏展出。

72年前,中国人民经过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彻底粉碎了日本军国主义殖民奴役中国的图谋,洗刷了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来侵略屡战屡败的民族耻辱。何香凝和她的儿子廖承志、女儿廖梦醒及其女婿李少石,在中华民族生死攸关的抗战时期,始终与全国人民一道奋起反击,为取得抗战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纪念馆策划这个专题图片展,以时间为主线,按他们14年的活动路线图,分为三部分:“万里遄归 共赴国难 力促合作抗日”(从九一八事变至七七事变前)、“沪上香江 倾心倾力 誓作抗战后援”(从七七事变至香港沦陷)、“历尽磨难 初心不改 迎来伟大胜利”(香港沦陷后至抗战胜利),完整地展现出何香凝和她的儿女们的抗日救亡活动和历史贡献,弘扬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图片展共使用了120多张历史照片和文献,其中有很多是未展出的,如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藏的何香凝与儿女、朋友间的书信原件照。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白云区政协副主席李恒丰到我校白云校区调研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7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