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研究生处严志云教授等一行三人赴贵州考察我校研究生创业基地

发布时间:2017-07-04 11:36:49   研究生处   作者:研究生处   图片:   发稿排行榜 

6月29日,研究生处副处长严志云教授、经贸学院书记陈丹雄副教授、研究生处赵向华副研究员一行三人赴贵州三都县考察我校经贸学院2015级研究龙凤同学创建的“三都县阳基凤园中草药农民专业合作社”,三都县科技局王炳武书记、县委督查督办局副局长石本鹏、科技局韦林海科长、阳基村第一书记丁永华(驻村书记)、龙明海村支书等共同参加了交流会。

“三都县阳基凤园中草药农民专业合作社”是龙凤同学在教师指导下,经多方面调研,于2016年10月12日成立的一家专门从事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科研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该合作社位于贵州省三都县普安镇阳基村,有股东10名,带动36家农户,涉及4个镇、5个村。

合作社法人代表龙凤同学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合作社建设经过、现状及发展规划。之后,严志云教授表示,龙凤同学在校学习期间,品学兼优,毕业之际,果断放弃留在广州大城市的机会。这种立志创业、造福桑梓的精神令人敬佩,值得师弟师妹学习。作为其母校教师,深感自豪,并愿意竭尽所能给予支持与帮助,特别是技术上的支持。同时,希望当地政府能给予政策与经济上的支持,将此事业做大做强,带动一方农民富裕起来。

王炳武书记认为,应发挥本地中药材种植特色,因地制宜主要种植1-2个品种,保证有较稳定收益,吸引更多农户加入合作社,带动更多农民致富,在此基础上获得政府支持,并希望学校在技术上能给予更多指导,并能进行长期合作。石本鹏副局长表示,对于造福家乡的创业行动,县委会全面给予大力支持。韦林海科长表示,对于科技兴农的有志青年,科技局会尽可能给予政策支持。丁永华书记认为,在做好产品开发种植的同时,应做好宣传,让更多困难户入社,入股形式可以是土地、人力、资金、技术等多种形式,应搞好合作社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龙明海村支书作为最基层的地方干部,表示一定会给予造福家乡的合作社最大限度支持。

交流会议后,在基地主要成员陪同下,研究生处一行三人实地察看了太子参、白芷、薏米基地的种植情况。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佐藤大如何用设计去解决问题?——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第八期读书分享会举行 下一条:医师节,来一场中医药文化之旅——校医院组织参观广州中医药大学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