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医师节,来一场中医药文化之旅——校医院组织参观广州中医药大学

发布时间:2017-07-03 16:42:05      作者:刘炫斯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庆祝6月26日“医师节”,校医院一行20余人于6月29日下午前往广州中医药大学参观学习,先后参观了广东中医药博物馆、药王山、岭南名医壁和广州中医药大学图书馆。

广东中医药博物馆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该馆的工作人员向校医院的医务人员介绍了液浸中草药的标本(包括标本的采集、制作的大致流程、保存时间等);中医药的发展历程、中医药著作的博大精深,特别提到“中国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发明的青蒿素”的思路来自于晋代医家葛洪的医学著作;最后介绍了甄别部分药品真伪的知识。参观完了博物馆的室内展区,校医院一行还参观了室外的药王山、岭南名医壁和图书馆的古籍文献区。

经过一个下午的参观学习,校医院医务人员对祖国中医药特别是岭南中医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获益良多。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研究生处严志云教授等一行三人赴贵州考察我校研究生创业基地 下一条:南京天加空调设备有限公司来我校开展校企合作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