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秘书长一行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07-03 15:17:36   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钟天明   图片:   发稿排行榜 

7月1日上午,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秘书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朝晖与副秘书长陈敬良一行来到我校白云校区与机电工程学院能源系的老师进行学术交流,并为能源系师生做了精彩的专题讲座,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丁力行以及能源系老师陈嘉澍、沈向阳、栗艳、钟天明,学院科研秘书陆小玲以及能源系各年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活动。

张朝晖和陈敬良首先来到刘宇新楼202会议室与能源系部分老师进行了简短的学术交流,丁力行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客人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以及能源系的发展历程。同时两位秘书长与座谈老师就学生如何准备制冷领域国内顶级赛事“中国制冷行业协会大学生科技竞赛”以及如何强化教师与相关企业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随后,张朝晖来到综合教学楼D1报告厅,为能源系100多名师生做了题为《制冷空调行业发展趋势与制冷剂替代方向简析》的专题讲座。该讲座结合国家和国际近年的政策趋势,分析了热泵、空调的技术和市场的发展概况,特别分析了高效压缩机、高效换热器、绿色制冷剂以及智能控制等技术的发展。他指出空调领域在节能减排以及绿色环保方面大有可为,并鼓励同学们在课堂学习之余,多思考多动手,在学校练就过硬本领。

同学们表示,张朝晖秘书长的精彩讲座让他们对当前制冷行业的发展历史、技术前沿以及发展前景有了较深刻的认识,更明确了今后学习的方向。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南京天加空调设备有限公司来我校开展校企合作活动 下一条: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2003级同学毕业十周年归宁母校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