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06-23 12:17:59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李宝菊 吴南生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了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6月21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赴东莞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

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是在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广东省东江地区创建和领导的一支人民抗日军队,是开辟华南敌后战场,坚持华南抗战的主力部队之一。

东江纵队是在曾生、林平、王作尧杨康华等主要领导带领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起来的抗日武装力量,其开辟的华南敌后战场成为"敌后三大战场"之一。1945年,朱德志在"七大"军事报告《论解放区战场》中将东江纵队与琼崖纵队与八路军、新四军并称为"中国抗战的中流砥柱"。

教工党员通过参观东江纵队图片和史实资料、聆听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并且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寻访东纵的革命历程,都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教育,活动期间教工党员学习英烈事迹,深刻的体会到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和责任以及增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党员要立足本职工作,服务师生群众,更应该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城市建设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下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次团学例会暨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