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17届毕业生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6-22 15:29:35   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高一华 蔡福军   图片:   发稿排行榜 

6月21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白云校区刘宇新楼202会议室举办了2017届毕业生师生座谈会。该院党总支书记张平湖,院长吕金虎,副院长丁力行,系主任邓玉艳、马稚昱,班主任刘少达、沈向阳、栗艳,辅导员尹彩霞及2017届40多名毕业生代表出席。座谈会由该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宝国主持。

会议伊始,吕金虎对全体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祝贺大家学有所成,即将开启新的人生之旅。他在讲话中强调,这次座谈会的目的既是为即将远行的孩子送行,也希望听听大家对学院教育、教学和管理方面的建议,希望同学们针对第一职业需求和企业对人才的需要,提出学院在教学和管理方面的不足,以便学院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培养更能满足社会需要的人才。

丁力行在讲话中说,本次座谈会既是茶话会也是送别会,2017届毕业生是机电工程学院在白云校区的第一届毕业生,在这里完整地度过了大学四年,见证了学校的快速发展和变化,对母校有深厚的感情,希望同学们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促进母校的发展。

在座谈会中,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言。在课程设置方面,建议均衡课程开出时间,将部分课程由二年级调整到三年级;在教学内容方面,建议《专业导论》增加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就业方向等内容;在教学实践方面,希望大一时能去企业参观学习,提前对未来可能就业的岗位有感性认识;在实验室建设方面,希望购置一些先进的机械电子设备;在资格认证方面,建议引进校外培训机构,引导学生考取相关资格证书,增强就业竞争力;在学生活动方面,希望能增加一些联谊活动。座谈会历时两个半小时,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提出了自己建议,在场的老师一一给予回应,表示会考虑同学们的建议,进一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学生的教育和管理,更好地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最后,张平湖做总结讲话。他感谢同学们为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希望同学们无论身处何方,相隔多久,永葆机电情怀和家的感情,常回家看看。师生依依话别,座谈会圆满结束。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一院一品”校园文化建设项目展在海珠校区展出 下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生座谈会顺利开展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