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光明日报》刊登马克思主义学院饶异老师文章

发布时间:2017-06-16 09:26:59      作者:管安   图片:   发稿排行榜 

6月5日,《光明日报》2017年06月05日第15版(理论 哲学版),刊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饶异教授的文章----《历史认识论的当代价值》。

《历史认识论的当代价值》一文认为:20世纪中叶,一种新的研究范式进入历史哲学的视野,很快在历史哲学领域开荒拓土并成为“显学”,这就是历史认识论。历史认识论中的批判意识、怀疑精神,以及关于历史认识的可能性与客观性问题、历史认识与价值判断的关系问题、历史认识与科学认识的关系问题等的探讨是现代西方历史哲学乃至现代思想无法绕过的关隘。

历史认识论的当代价值有:一方面,历史认识论的创立突破了20世纪初以来的“历史主义的危机”,强调历史研究直接进入历史学家的“工作作坊”,历史学家要作为主体与历史客体之间的“对话”,从而建立起“从内部”探索历史的方法论体系。另一方面,历史认识论不仅关注历史认识主体的素质与能力问题,而且关注历史认识主体的时代影响和社会性问题,即历史认识主体与社会的关系问题。

这篇文章,是我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教学质量年活动又一重大成果。

文章链接:http://news.gmw.cn/2017-06/05/content_24691202.htm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和广州”创意传播大赛校园创作分享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获省委扶持“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讲坛专项资助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