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06-13 17:12:57   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尹彩霞 高一华   图片:   发稿排行榜 

6月12日下午,由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共同主办,岭南特色果蔬机械化生产技术创新团队承办的研究生交流分享会在白云校区杨钊杨勋楼104课室顺利举行。学校副校长朱立学出席,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系主任马稚昱、专任教师张日红、姚华平、辅导员刘勇、尹彩霞、兰应飞参会。分享会由该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宝国主持。

首先,由今年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孟庆书为师弟师妹们带来了一场题为《研究生生活之我见》的精彩报告。他从入学初期的懵懂与迷茫、努力探索后步入正轨、科研阶段、收获与成长四个方面,分享了读研期间的体会和经验,用他自己的话说这段经历与他而言是一段美妙的旅程。在交流中,他给师弟师妹们分享了他的“四好准则”:好好学习、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运动。在谈到自己读研期间的收获与心得时,他说自己在研究生期间六种能力得到了提升:思考能力、动手能力、合作能力、沟通能力、文献检索能力和论文写作能力,还收获了友谊和快乐,特别感谢有这样一段经历。两年的研究生生活丰富多彩、充实有趣,即使是不善言辞的工科男,也讲得绘声绘色,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最后,他用“你不逼自己一把,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以此与大家共勉。据悉,他在读研期间发表了4篇学术性论文,申请了一项广东省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和一项国家发明专利。

接着,由今年研二的研究生陈可以《我的研途与你一起分享》为题,分享了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科研和生活经历。她首先抛出一个问题“你心目中的研究生生活是怎样的”,以此引发大家的思考。接着,用丰富的图片和视频给我们展示了她不同寻常的研究生之路,有实验失败后的辛酸、有实验设备故障时的困顿、也有收获成功时的喜悦。她是跨专业考研,正所谓万事开头难,刚开始陈可吃了不少苦头,但她却凭借自身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意志,迎难而上,努力探索求知,终于在科研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她说,读研可以让你看见不用的风景,跨进不同的领域,可以打开新的思路,也可以认识新的朋友。虽然是个女生,但她是典型的行动派,她的人生信条是“一定要去做,光想是没有用的,遇到问题解决问题”。她鼓励师弟师妹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多读文献、多与导师沟通、多向师兄师姐请教,静下心来专心做科研。

最后,朱立学为本次交流会作了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提到,两位研究生在学习和科研上刻苦努力,有思路,有干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作为他们的研究生导师,他感到由衷欣慰;他列举了就读本校研究生的优惠政策,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希望同学们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南海海洋生物标本馆 下一条:朱立学副校长为机电工程学院师生讲党课 学习习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