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17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5-17 15:29:30   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高一华 谢卓明   图片:   发稿排行榜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5月16日,机电工程学院在白云校区D栋综合教学楼D1举办了2017年考研经验交流会,2017届6名以优异成绩考上研究生的同学与在校的师弟师妹分享了他们成功的经验。该院党总支书记张平湖、辅导员尹彩霞、兰应飞及14级有意向考研的50多名学生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该院党总支副书记何宝国主持。

会议伊始,何宝国向在场的同学通报了该院2017年的考研情况。今年该院共有24人考上研究生,分别被9所大学录取,其中包括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6所重点院校,创该院历届考研中榜人数的新高。

接着,机电133班王戴烈、能源132班林佳鸿、能源131班黄镇文、机电132班林佳杰、能源131班郑浩颖、机制131班何家祺分别以PPT展示的形式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主要从考研的利弊分析、前期的选择和心理准备、考研复习的时间安排以及考研书单等三个方面为师弟师妹们答疑解惑。他们都结合自身的经历谈了对考研的体会和见解,为即将走向考研之路的师弟师妹们拨开了迷雾,为他们点亮了一盏明灯。

考上浙江大学的林佳鸿同学强调,在考研前我们要明确自己的方向,做好决定,最好不要给自己留后路;一旦决定了,就要勇往直前。考上华南理工大学的黄镇文同学说,在考研的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以及压力,我们一定要耐得住寂寞,坚持下去。考上广东工业大学的林泽杰同学指出,考研并不同于高考,考研要先报考,这时候我们就要注意选择好学校和专业,有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到场的同学听得入心入神,边听边做笔记,他们纷纷表示,这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令他们受益匪浅,明确了考研的方向,增强了他们考研的信心和决心。

2014级准备考研的高一华同学说:“各位师兄在考研的路上做了充分的准备,提出的建议合理、实用,我将以他们为榜样,科学规划,认真备考,争取在2018年考研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大会 下一条:园艺园林学院第十八期团日活动复赛圆满举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