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我校学子应邀参加同济大学“建成遗产”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4-13 11:49:10      作者:郭姝含   图片:   发稿排行榜 

4月8日上午,我校社会工作协会会长郭姝含、副会长张宇平应邀参加由中国建筑学会和同济大学共同主办,同济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承办的“建成遗产:一种城乡演进的文化驱动力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在“遗产与社会”分论坛中作了《古文物归乡——一个文物救援小组经验谈》的主题汇报。

此次“建成遗产”研讨会上国内外著名建筑保护专题研究领域专家、教授、工程院院士、学者云集,古文物归乡项目着重在于启发人们对古文物文化价值、文化传承观念的重视,铭记自己的身份、不忘历史和祖先、传承家族文化和追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北京建筑工程学院高级城市规划师张广汉教授在聆听完我校学子的论文汇报后,肯定了此论文的创新性,认为在可移动文物保护方面给遗产保护中提供了一些案列与借鉴。此项目由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系主任蔡政忠教授全程指导,团队成员参与了2015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实践,今年继续参与省“挑战杯”学术比赛活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计算科学学院举办趣味数学活动 下一条:赵淦森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