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日本香道泉山御流派掌门人西际重誉受邀到外国语学院举行讲座

发布时间:2017-03-23 08:32:10      作者:外国语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3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日语系邀请日本香道泉山御流派第十一代掌门人西际重誉老师莅临我校开展有关日本文化的主题讲座,目的是为了提高学生们对日本雅道文化的认知水平,培养动手实践能力,激发大家学习日本文化的热情。该院党总支副书记姚荣玉、日语教师,以及日语系各年级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西际重誉向大家介绍了香道、花道、茶道三种日本传统艺术活动的精髓,并演示了制作香和闻香的方法,讲解了插花艺术和茶道艺术。其间,西际重誉邀请在场学生一同体验花道与茶道的制作过程,台下同学踊跃参与,气氛活跃。随后,学生们将泡好的抹茶献给在场的日语系老师们品尝,大家对其赞不绝口。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针对雅道文化相关问题提出了独特的见解与疑问,西际重誉耐心地为同学们答惑解疑。

在讲座中,西际重誉讲解深入浅出,趣味性强,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学生们从历史渊源、种类、流派等对香道、花道、茶道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农学院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组织第一次全体例会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网络技术讲座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