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7-03-21 09:43:47      作者:外国语学院 周多恩   图片:   发稿排行榜 

3月18日,外国语学院在曾宪梓楼206室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分析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周静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2017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一开始,与会同学便在就业助理陈嘉彬的指导下,进行了学校就业系统的绑定和信息填报。随后周静从四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就业指导分析。一是关于毕业生的档案和户口。周静首先向在场同学普及毕业生档案的概念、去向、查询及其重要性,接着从暂缓就业者和非暂缓就业者两种情况分析毕业生户口的迁移问题。二是关于三方协议。周静不但向与会同学介绍了三方协议的含义和意义,而且从法律依据、内容、时间、目的和时效五方面对就业协议与劳动合同进行区分,并以实例加深同学们的理解。三是关于报到证。周静一方面阐释报到证的概念和作用,另一方面又重点强调没有报到证的后果,强化同学们对报到证的认知。四是关于就业方案。针对这方面,周静作出五个要点分析。首先是有关不纳入就业方案的四种情况;接着,周静又介绍了升学的对象、政策和操作流程;随后为解答同学们对暂缓就业的疑惑,周静还详细分析了暂缓就业的时间、利弊、户档存放、适用对象和其他事项;紧接着是关于正常派遣的问题,周静由此列举出不同就业情况所需的接收证明和有效接收证明的类型,同时鼓励同学们参加基层项目;最后,周静还说明了调整改派的政策、时间、方式、材料及其他注意事项。

在会议的尾声,周静还温馨提示同学们在正式毕业前要做好的各项工作,并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管理学院教职工参观温氏集团股份公司 下一条:经贸学院“经贸讲堂:就业指导之海外升学篇”讲座活动成功开展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