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新增1个新农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4-03-22 10:04:34      作者:教务部   图片:   发稿排行榜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4〕6号),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新农科专业土地科学与技术顺利通过备案,列入2024年本科招生计划。

土地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在生态文明新时代的背景下,紧密围绕国家耕地资源安全、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国土空间治理、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需求,培养具备深厚地学基础理论,掌握土地科学现代信息技术及工程技术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2022年,土地科学与技术被列入教育部新农科引导性专业。

一直以来,学校积极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及省委“1310”具体部署,主动融入大局,出台《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专业优化调整改革方案》,根据“稳定规模、优化结构、强化特色、提升内涵、保证质量”的专业优化调整基本方针,加快布局、建设与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联系紧密、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本科专业。

未来,学校将继续发扬传统学科专业优势,持续推进“新农科”“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加大专业优化调整力度,为广东乡村振兴献方案,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并把高质量发展内化为自身发展的生命线,不断提高学校在区域教育发展方面的贡献度,全力培养地方和国家发展需要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澳大利亚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来校访问交流 下一条:民族团结一家亲,融情共庆诺鲁孜——第二届诺鲁孜节茶话会顺利举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