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宋垚臻书记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为拼出一个新广东贡献仲恺力量

发布时间:2024-03-21 20:50:37      作者:宣传统战部 龚慧枫   图片:学生新闻中心 曾灿棋   发稿排行榜 

3月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宋垚臻教授以“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为拼出一个新广东贡献仲恺力量”为题,在白云校区为国贸231-233班同学们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和新质生产力的内涵要义。

“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要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宋垚臻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点出高质量发展与新发展理念、新质生产力之间的递进关系,并从“如何定义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广东实践”“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深入阐释了国家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广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及学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效。

他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坚持稳中求进,实现更有分量的发展;是推动转型升级,实现更有质量的发展;是增进民生福祉,实现更有温度的发展;更是提升开放水平,实现更有活力的发展。

“广东省近两年均召开‘新春第一会’,聚焦广东高质量发展共商大计、建言献策,今年省委书记黄坤明更是提出‘奋力建设一个靠创新进、靠创新强、靠创新胜的现代化的新广东’的愿景。”宋垚臻向同学们梳理和解读了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百千万工程”,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全力推动“百千万工程”和“双百行动”,扎扎实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

宋垚臻从交叉融合赋能新农科、激发乡村振兴新动力两个层面,阐述学校近年来抢抓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资源禀赋、特色优势和取得成效等,指出学校将锚定“十四五”规划目标,全力推进重大发展任务;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夯实发展根基;聚焦新质生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挖掘特色资源,打造社会服务品牌;强化精准管理,提升治理效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为拼出一个新广东贡献仲恺力量。

最后,宋垚臻勉励广大仲恺学子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本堂思政课主题突出、内容生动,现场听讲的同学纷纷表示深受感染与鼓舞,表示对高质量发展和新质生产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增强了感恩奋进意识,将牢记教诲,发奋学习,不负韶华。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民族团结一家亲,融情共庆诺鲁孜——第二届诺鲁孜节茶话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廖明校长率队赴香港拜会校董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