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莘莘学子聚仲园 温情迎新更“迎心”——学校2020级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10-11 20:11:58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图片:党委宣传部   发稿排行榜 

10月10~11日,5900余名新同学怀着对高等学府的憧憬向往、对实现梦想的渴慕追求,走进了已有93载厚重文化积淀的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一张张的年轻面孔使初秋时节的美丽仲园愈显勃勃生机。

校领导前往迎新一线 慰问新生和工作人员

学校高度重视新生开学工作,多次组织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议,就迎新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和有序安排,确保高质量完成新生接待、入学教育等各方面工作。

迎新日,党委书记宋垚臻,校长程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副校长朱立学、张文峰等分别前往海珠校区和白云校区的新生报到现场、新生宿舍楼、甘萄园食堂等地了解新生报到情况,看望慰问新生、家长和迎新现场的一线工作人员。

“同学好!你是什么专业的?”“辛苦了,你们是从哪里过来的?”“为什么选择仲恺?”“孩子交给学校,请您放心!”校领导走进海珠校区、白云校区每二级学院的新生报到点、家长休息区、新生寝室,与新生、家长迎新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询问各学院新生报到进展、新生对专业的认知情况等,所到之处收获了新生和家长们阵阵掌声。他们向战胜疫情不利影响顺利实现大学梦的新同学表示祝贺,对新生和家长们选择并信任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表示感谢,表示学校将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努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保障。

现场,校领导们还向新生们送上美好祝愿,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学习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热爱专业、努力学习,用四年时间学习、体会和践行“注重实践 扶助农工”的校训,成就不一样的精彩人生。同时,校领导一行也向提供热情周到服务的所有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表示感谢和慰问。

以生为本 彰显人文关怀

10月11日上午,学校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新生——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王同学,她因为先天身体原因导致行动受限,需要靠轮椅辅助出行。高考结束后,她考虑到个人身体情况,想选择离家近的学校。结合高考成绩和地理位置,在了解我校相关的信息后,学校的革命历史传承与廖何精神的浓厚底蕴让她和家人特别心仪,非常认同学校“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校训和办学理念,最后决定在第一志愿的第一专业填报新开办的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并以专业第一的优秀成绩获得录取。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得知她的特殊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了王同学及其家长,学院负责人一行亲自将录取通知书送到她的家中,并表示将为其在校顺利就读提供一切帮助。

为此,学校特意把王同学的宿舍安排在离教学区域比较近的北区学生公寓,在一楼安排单间宿舍以方便其家人陪同照顾,同时对宿舍进行了无障碍改造,还分别在宿舍、教学楼和饭堂入口处加造斜坡以方便王同学日常出行。在迎新当天亲眼目睹学校所提供的人文关怀与贴心的残障设施的设置后,王同学的父母向学校一再表达了满意与感激,表示放心孩子在我校就学。

各部门通力合作 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今年的新生入学比往年更多了些步骤。为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责、通力合作,确保将新生入学报到的各个环节做实做细。

为了减轻同学们运输行李的负担,学校在白云校区周边地铁站安排了迎接大巴车,往返于校门口和地铁站帮助新生和家长搬运行李。保卫工作人员对校园内车辆停放和行车道规划进行了合理安排,以保证校园交通秩序,并和学生志愿者驻守海珠、白云校区各校门的出入口,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协助新生和家长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身份证、录取通知书等证件。

在各二级学院迎新现场,欢迎条幅、凉棚、桌椅等提前就位,各类服务摊位一字摆开,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热情耐心地为新生答疑解惑,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新生提供入学报到、缴费咨询、学生资助绿色通道咨询、校园网络开通等各项服务。身着各院系服装的逾千名志愿者们遍布仲园每个角落,他们手拉推车,肩扛行李,随时随地为每一位新生保驾护航。今年学校采用“仲事易”系统在线统计入学报到情况,便于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随时查看新生报到数据,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为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同时方便新生和家长就餐,白云校区各食堂增设了盒饭快速售卖窗口和临时售卖点,现场所见候餐人流井然有序。

走进簇新的23栋学生公寓新生寝室,印有“仲恺”校徽的柜门,配置齐全的晾衣杆、扫把、手纸卷筒等物件,尽显服务新生的用心细致。“没有想到宿舍里面配置这么齐全,让我体验到了‘拎包入住’的感觉。”一位轻工食品学院的新同学如是表达他的大学新体验。从梅州来的一位新生家长表示:“对新宿舍很满意,感谢学校提供了这么周到细致的服务!”

看到这座建筑面积为12196.3平方米,共有248间宿舍、可容纳1488名学生的公寓顺利落成并交付使用,陈翠婵——这位去年年中入职、9月份即作为项目负责人投身到白云校区新学生公寓建设工作中去的基建处唯一的女工程师,长吁一口气感慨“终于可以放下心了!”。据了解,为保证2020级新生顺利入学,白云校区新建学生宿舍按照入学报到的时间倒排工期,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不仅要完成主体建筑的施工建设,还包括宿舍内部的软硬装修等等,时间紧任务重,加上去年底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也为本就十分紧张的工期“火上添油”。“幸而在基建处全体工作人员和施工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在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大家终于顺利完成了学校交托的任务。”基建处处长郑绍双同志表示。

迎新氛围浓 妙招花样多

连日来校园内迎新氛围浓厚热烈,鲜艳的迎新彩旗随风飘扬,“热烈欢迎2020级新同学”、“十载寒窗锻造壮志凌云九轶学府成就鹏程万里”“欢迎乘坐‘仲恺’号 开启你的新征程”等欢迎标语、励志标语随处可见。新媒体成为学校今年迎新宣传工作的创新手段,自9月30日起,宣传部门在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接连推送《新生攻略∣关于海珠校区你想知道的都在这》《《新生攻略∣关于白云校区你想知道的都在这》《新生报到这边走,手握指南不用愁》《新生数据大揭秘!与仲恺同一天生日的竟有……》等多期微文,全方位多角度介绍新生入校事宜的“全攻略”,累计阅读量达14万,并在两校区设置《为了新中国——廖仲恺、何香凝及其子女的奋斗故事》《白云校区“十四五”规划期间主体建设项目效果图》大型展示,使新生和家长对校情校史、廖何文化有更直观的了解,从而进一步增强认同感和归属感。

学生处、团委、各二级学院各出妙招彰显自身特色:活泼神气的“易班虎”吸引了众多新生的驻足;新生们纷纷在色彩夺目的“仲恺青年”背景板前留影;轻工食品学院为远道而来的新生和家长送上酸奶等自制小食品;园艺园林学院展示了多种观赏植物;城乡建设学院采用了新颖的迎新直播快闪;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摆出了智能机器人模型;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则让新同学描摹出“四年之后的自己”……

迎新工作是帮助新生开启校园生活的第一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校将继续以服务学生为宗旨,用心用情用劲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的校园各项工作。

 

文字采写:

党委宣传部:龚慧枫 池月 程方艺 郭小娜 田芳

学生新闻中心:梁桐周 林玥滢 袁慧莹 林怡 资欣然 陈景升 余钰滢 詹红凤 许亦欢 凌晓娟 黄云涛 陈艺昕 董媚媚

新闻摄影:

程方艺 叶嘉雯 全晨子 陈维聪 黄文源 毛国兴 刘欣滢 廖铭琳 曾蓝格 黄俊滔 罗梓彦 彭火生 李娅利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荣获广东省“挑战杯”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 下一条:学校落实重点部门、关键岗位集体廉政谈话提醒工作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