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李海燕副书记率团访问韩国、马来西亚5所高校

发布时间:2019-05-22 17:14:47      作者:外事处   图片:外事处   发稿排行榜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我校近两年与“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国家高校的教育交流迅速增加。为增进对韩国及马来西亚高校的了解,扩大我校师生与“一带一路”建设国家的交流领域和机会,5月9日-16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李海燕率团访问了韩国忠北大学,马来西亚的城市大学、汝来大学、沙捞越大学、韩江传媒大学学院。此次是我校与韩国、马来西亚的大学有学生交流后首次访问韩国和马来西亚。

忠北大学是韩国380所大学中政府重点建设的10所大学之一。2017年9月起至今我校已有33名本科生前往忠北大学做一学期课程学习交流,忠北大学成为我校学生热门的交流学校;忠北大学也曾有两名学生来我校修读一学年中文课程。5月10日-11日,我校访问团分别与忠北大学国际交流部、人文学院、语言学院负责人交流了学校情况、我校学生在忠北大学学习情况、忠北大学学生对来我校学习的意见和意愿,达成签定具体合作协议、拓展交流合作领域的共识。韩国对留学没有语言等级要求,零韩语基础的学生经9至12个月的韩语培训可以攻读硕士学位,部分导师可以全英授课交流。

   

与国际交流处等负责人座谈交流后合影 参观忠北大学人参培养实验室

访问团参观了忠北大学农学院,该学院教授详细介绍了在实验室对百年人参细胞进行人工培育和应用生产的过程,让访问团成员大开眼界。

   

在忠北大学交流学习的学生座谈 与我校学生在忠北大学校门口合影

访问团还和我校正在忠北大学学习的10名本科生进行了座谈,学生对忠北大学的教学设施表示满意,赞同我校遴选国际交流生的做法,忠北大学国际部对我校交流生的表现也表示满意,为扩大合作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生也对两校留学交流生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由于课程名称和学分学时的差异造成课程置换和学分认定困难成为学生出国交流最大的障碍,引起随团老师们的深刻反思,纷纷表示,学生出国交流在锻炼独立能力、多元文化交流开拓视野和综合素质培养上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以后要以更开放、更包容的观念对待和支持学生国际教育交流;李海燕副书记更鼓励学生说,你们代表中国大学生,更代表仲恺大学生的形象,希望同学们珍惜交流学习的机会,勤奋学习,锻炼能力,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马来西亚作为亚洲四小龙之一,其国立大学有很好的教学条件和较高的教育水平,而且马来西亚大学对留学的英语要求(本科雅思5.0或5.5)是目前母语为英语的大学中最低的。

5月13日上午,马来西亚城市大学倪政立校长、徐亚志副校长会见了我校访问团,两校与会人员参观了艺术设计工作室,就已签署的联合培养艺术设计类专业本科2+2双学位项目的实施细则进行了直接而较充分的沟通。

   

在马来西亚城市大学交流

5月13日下午,马来西亚汝来大学Roslan Zainal Abidin校长率汝来大学教务处、市场部、工商管理学院、工程学院及飞机维修专业负责人等会见了我校访问团,两校介绍了各自学校情况,并就汝来大学已通过《华盛顿协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机械工程、最具特色的飞机维修工程等专业进行交流,重点探讨了我校学生参与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在汝来大学考点的飞机维修工程师执业资格课程学习和考试的可行性。

   

与汝来大学领导、老师交流 参观汝来大学飞机维修实训室

5月14日,访问团访问了位于东马的沙捞越大学,该大学是东马两所国立大学之一,沙捞越州唯一的国立大学,在马来西亚高校排名第10,东南亚高校排名45。该校实力雄厚,有13个学院及研究中心,每个学院或研究中心有多个博士培养和研究领域。沙捞越大学副校长Hj Ahmad Hata Rasit会同国际交流处、工程学院、资源科学与技术学院、社科与人文学院、应用与创意艺术学院的负责人与我校访问团就开展本科生、研究生短期交流,攻读博士学位和教师开展科研合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达成尽快签定合作意向书并开展学生交流及联合培养博士的共识。

   

与沙捞越大学的领导、老师交流

5月15日,访问团访问了位于马来西亚西北部槟城的韩江传媒大学学院,与马国辉院长、黄美冰副院长、国际处杨捷博士、几位二级学院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参观了韩江传媒大学学院的校园、华人文化馆和实验室。韩江传媒大学学院由槟城的潮州商会在韩江小学、中学的基础上投资建设,是马来西亚唯一一所大中小学齐全的私立学院。韩江传媒大学学院成立时间不长,现有传播与媒体学院、应用创意艺术与设计学院、中华研究院、语言及翻译学院,其中传播与媒体专业最具优势,是在韩江中学1978开设的新闻班基础上发展起来的。韩江传媒大学学院既对马华文化有别具特色的研究,又具有国际化视野,该校已与57个国家的高校建立交流。两校就联合培养管理科学硕士双学位、三学位(外加澳洲南昆士兰大学硕士学位)事宜进行了讨论,达成合作意向。槟城以多元文化和谐发展著称,早期是孙中山及中国同盟会和革命党在东南亚的根据地,现有华人占40%。槟城首府乔治市于2008年7月7日荣获联合国文教科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乔治市对中华传统建筑和传统文化的保护另人叹为观止。

在韩江传媒大学学院参观访问

此次出访,是我校近年来访问高校和地区最多的一般性出访,行程紧、成效大。其中与忠北大学、沙捞越大学、韩江传媒大学学院都是校方领导和教师首次会面,与这三所大学达成签定具体合作协议或合作意向书的共识,与忠北大学、马来西亚城市大学、汝来大学加深了了解,达成推进合作的意向。马来西亚城市大学、汝来大学、韩江传媒大学学院3所私立大学(学院)虽然建校历史不长、专业不多,但都发展快,办得精致、有特色;忠北大学和沙捞越大学两所国立大学校园大而美丽,教学设施和办学条件之好为访问团成员留下深刻印象。

本次随团出访的有:艺术设计学院李绪洪院长、人文社科学院曾秀兰院长、外事处王健敏处长、轻工食品学院邓开野副教授(兼团组韩语和英语翻译)。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省教育厅专家组前来我校开展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数据核查 下一条:宋垚臻书记会见日本创价大学马场善久校长一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