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走向新时代的中日友好 2019’廖承志、池田大作思想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0 10:24:22      作者:郭小娜 学生新闻中心 陈凡生 郑婷婷   图片:   发稿排行榜 

5月18日上午,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省社会科学院、日本创价大学联合主办的2019年廖承志、池田大作思想学术研讨会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行。研讨会以“走向新时代的中日友好”为主题。日本创价大学校长马场善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垚臻、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袁俊等出席会议,来自日本创价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高校及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和福建省社会科学院的五十多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

日本创价大学创始人池田大作发来贺信。他在贺信中表示,日中两国的友好关系要坚持到底,这是他至始至终贯彻的信念。他希望,日中两国要继续开启相互学习之心,通过教育交流,使两国友谊万世长存。同时,为了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日中两国要携手面对挑战,共同为人类的幸福和世界的繁荣而努力。

宋垚臻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两万一千多名师生员工,对出席会议的中日两国学者们、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次研讨会以“走向新时代的中日友好”为主题是响应习近平主席“弘扬中日民间友好传统,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夯实两国关系的社会和民意基础,努力开展更加广泛的人文交流,增进相互理解,鼓励两国各界特别是年轻一代踊跃投身中日友好事业”的号召,促进中日学者在廖承志、池田大作思想研究方面的学术交流,弘扬中日友好文化传统,教育和鼓励青年一代积极投身中日友好事业。习主席还说过:“中日友好的根基在民间,中日关系前途掌握在两国人民手里”。“国之交在民相亲”。中日友好归根结底是两国人民友好,青少年交流是民间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我们为了走向新时代的中日友好走到一起来,大家以文相会,研讨廖承志、池田大作思想,为促进中日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交流作贡献。相信本次研讨会一定会在廖承志、池田大作思想研究方面以及促进中日两国青年友好交流等方面取得新的丰硕成果!

日本创价大学校长马场善久宣读池田大作先生的贺信。他介绍,过去几年,日本创价大学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在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希望两校今后继续保持紧密联系。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袁俊、广州市人民对外友协副会长黄穗雯以及广东省高校池田大作研究机构的代表也在开幕式上发言。

开幕式后,与会的专家学者们就廖承志、池田大作的青年观,廖承志、池田大作的中日和平友好思想,新时代如何发展民间外交,造就中日友好使者等议题展开研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新媒体作品选题、编发和把关——第一期科级干部培训第六讲开讲 下一条:宋垚臻书记与机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代表亲切座谈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