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程萍校长会见创价大学校长一行

发布时间:2019-05-17 17:43:04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5月16日,程萍校长在东逸湾酒店会议室会见了创价大学校长马场善久、国际部部长小山内优、国际部副部长川上喜彦、创价大学驻京代表上野理惠等一行,我校池田大作研究中心主任高岳仑、外事处副处长贾琳琳、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江彩芳等参加了会见。

程萍校长会见创价大学校长一行(右三为创价大学马场善久校长、左四为程萍校长)

2009年,我校开始与创价大学的友好往来,并开始接触池田大作思想研究。2010年11月,我校“廖承志与池田大作研究中心”正式挂牌。2015年,两校签署学术交流协议并成立学生社团“廖承志与池田大作研究会”。到目前为止,我校共有10余名教师和近20名学生赴创价交流和学习。

程校长充分肯定了两校在文化传承和中日友好方面所作的贡献,以及池田大作思想和教育理念等方面的交流成果,并提出两校可以在海洋、水产、环境、经济、云计算等领域加深合作,共同探讨研究生层面和科研方面合作的可能性,为两校学子踊跃投身中日友好实践创造条件。

马场校长表示两校友好往来已久,感情深厚。5月18日,两校联合举办、在我校召开的“走向新时代的中日友好——2019’廖承志、池田大作思想学术研讨会”将进一步加深两校的学术交流,为开展多领域、多层面的合作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相信两校的合作能培育出更多新时代中日友好的使者。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宋垚臻书记与机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代表亲切座谈 下一条:学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