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0 16:43:26      作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5月8日下午,学校在海珠校区行政楼409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题会议。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支委,知联会会长、副会长、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统战基地负责人,民主党派新发展成员、党委统战部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长何军峰同志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立彬教授作《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辅导报告。蔡教授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的提出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和学习心得与体会三个方面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进行了深入解读,使与会人员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的提出和推进过程,纲要的主要精神、战略定位、发展目标有了充分理解。并对如何结合本职工作,发挥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出力有了进一步的思考。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民建支部主委柳建良、致公党支部主委蔡马和欧美同学会学校分会秘书长吴丽莉等作了发言。

何军峰同志作了总结,他希望我校统一战线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要加强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一是围绕人才培养,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结合广东省最新形势,在如何抓住“提高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工程”等新的发展机遇,进一步研究和整合学校学科专业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强与港澳大湾区高校和企事业单位合作,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益,以适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需要;二要围绕科技创新和推进产学研合作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特别是在智慧农业、新型农民培训、现代产业园区建设、现代农业实验室建设、农作物优良品种育种等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调研;在如何促进我校科技科技成果转化,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科技和人才服务等方面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海珠区区委书记马正勇莅临学校调研 下一条:问题意识 责任担当 底线思维 职业理想 第一期科级干部培训第三讲开讲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