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喻子牛教授来我校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5-09 17:04:25      作者:科技处 校学生新闻中心 陈凡生   图片:   发稿排行榜 

5月7日上午,由科技处主办、动物科技学院协办的专家报告会在海珠校区英东楼111报告厅开讲,本次主讲的嘉宾是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喻子牛。学校校级领导向梅梅、各相关二级学院院长、相关处室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报告会由向梅梅主持。

喻子牛教授以《水虻及肠道微生物研究及应用》为题,讲述了水虻及肠道微生物在我国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中的作用。我国是人口大国,一方面我们需要大量的粮食,另一方面又浪费不少资源。以我国畜禽业为例,每年产生废弃物有38亿吨,是放错地方的宝贵资源。利用水虻及肠道微生物可以有效将畜禽废弃物转变为宝,特别是可以转变为水虻的幼虫,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物质。当前我国每年从外国进口大量的黄豆作为动物饲料的主要原料,水虻的幼虫可以有效代替进口黄豆,将在我国动物饲料、环境污染改良等领域中具有远大的应用前景。

向梅梅在讲话中,希望喻子牛和我校加强合作,开展水虻、微生物产业化研发。同时我校师生应该学习喻教授持之以恒的科研精神。特别是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和密切结合产业,开展系统深入的应用基础研究和产业化技术,为我国的农业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问题意识 责任担当 底线思维 职业理想 第一期科级干部培训第三讲开讲 下一条:我校国旗护卫队在全省比赛中再次斩获一等奖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