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国旗护卫队在全省比赛中再次斩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5-09 08:50:07   学生处   作者:赵栋、沈洁   图片:赵栋   发稿排行榜 

5月8日,第一届广东省学校国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活动暨第三届广东省学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在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举办。我校国旗护卫队在此次交流展示活动中再次荣获“一等奖”。

整个交流活动分为学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国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览)、全省学校国防教育经验交流三个部分。其中,国旗护卫队展示活动主要交流队伍的整体综合表现,包括指挥员、掌旗手、护旗手以及护旗方队的各类技能。我校国旗护卫队精神饱满,以铿锵有力的步伐、利落的动作、笔挺的姿态完成了规定动作和队列展示。

2018年5月,我校在首届交流展示活动中已经以强大的实力获得一等奖。今年的展示活动中,参赛队伍数量增多,规模扩大,技术要求更为严格。为在比赛中展现最好的状态,国旗护卫队制定了完善的训练计划,科学周密地展开了赛前集训。早上5点多起床开始训练,晚上课后9点半继续训练;烈日当空在训练,细雨纷纷也在训练。护旗队员的每一个军姿都要求挺拔傲气,每一个敬礼都要求整齐有力,每一个正步都要铿锵稳健。脚被军靴磨出水泡,白手套也一次次被磨得发黑破烂,但是队员们从不叫苦,也不放弃。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新一届队员们不负众望,赛场上他们不卑不亢、昂扬拼搏的精神面貌给现场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传承了我校国旗护卫队的精神,成就了这一光荣时刻。

国旗护卫队训练期间,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多次到训练场检查训练进度,勉励同学们克服困难,发扬仲恺人“务实、朴实、踏实”的精神完成训练任务。今天,李海燕也亲临赛场,为同学们加油助阵,极大地振奋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部(处)长李伟东、副部(处)长昌灯圣、国旗护卫队指导老师赵栋、辅导员徐盼等陪同观赛。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到我校白云校区慰问正在训练的同学们



此次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综合办公室,广东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广东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广东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主办,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承办,活动以“赞颂辉煌成就,厚植家国情怀”为主题,集中展示我省教育系统新时代国防教育成果,旨在提升我省青年学生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激发青年学生投身军营、献身国防的热情。本次活动共有108所高校报名参加,其中有50支高校国旗护卫队参进入了今日的现场决赛交流。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喻子牛教授来我校作学术交流 下一条:省委编办调研组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