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田允波副校长到粤北英德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9 09:52:00      作者:仲宣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校地合作,落实学校领导挂点包片、精准服务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4月15和16日,学校副校长田允波率研究生处长白卫东、党委宣传部部长曾献尼、现代农业研究院副院长柳建良一行到英德和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调研。

4月15日上午,田允波副校长一行在英德市人大副主任陈远忠、英德农业局副局长蓝志坚、连江口镇镇长陈光陪同下英德连江口镇调研。据悉,英德市以连江口镇连樟村为中心,联合周边四个乡镇申报广东省“果蔬茶”现代农业产业园。围绕产业园的申报和建设,田校长一行与当地领导实地考察了园区的建设和规划,探讨校地合作共建“果蔬茶”现代产业研究院和园区科技服务中心。一行参观了连樟村美丽乡村建设,就规划和建设、产业扶贫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4月15日下午,田允波副校长一行受到英德市委副书记廖家杰、市农业局长郭孔随、畜牧水产局局长林永忠,以及经信局等部门负责人的热烈欢迎,并在市政府进行座谈。英德市农业局局长郭孔随介绍了英德市农业农村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情况。双方就校地合作展开了研讨,田允波副校长与我校专家就对方提出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产业规模小、产业特色不明显、产品品质无保障、抗风险能力低和三产融合不足等问题作了回应。他建议,英德市乡村振兴建设,要根据乡村振兴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两个国家战略,按照省委省政府“一核一带一区”关于把粤北山区建设成为生态发展区,以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为引领,在高水平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的要求,精准定位英德市乡村振兴工作,农业的发展、农产品的布局要与大湾区建设、需求为着眼点,彰显英德的区位、交通等优势,精心布局产业,在政府主导、政策支持、企业领衔上下功夫,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他指出,加强校地合作,发挥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与英德围绕三方面开展合作,一是服务乡村振兴,提升英德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二是共建教学实践和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三是支撑英德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提升英德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廖家杰副书记表示,这次与学校的座谈是一次很好的开始,期待英德与学校能进一步交流开展合作,他同时希望学校在引进农产品深加工企业、英德农产品深加工企业转型升级;精准引进适合英德种植的有特色的农产品,提供科学种植技术;推动英德畜牧业发展,养殖技术帮扶方面给与大力支持。

4月16日上午,田允波副校长一行到英德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考察。在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工作组组长彭志文的陪同下考察了园区建设,双方就学校与园区产学研合作进行了交流。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举办专职组织员、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程萍校长参加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