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程萍校长到马院调研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发布时间:2019-04-10 11:34:42      作者:通讯员 马宣   图片: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稿排行榜 

4月9日上午,程萍校长在校办、党委宣传部和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党总支书记翁礼成主持会议。

在会上,程萍校长认真听取了蔡立彬院长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重点关注了学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逐一回应了思政课教师代表发言提出的问题,和与会教师一起探讨解决困难办法,厘清学院发展的思路。

程萍校长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过去取得的成绩,学院在推进教学模式改革,建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上成效明显,“互联网+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手段上得到各界好评,要求大家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力度。她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学院要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程萍校长表示,学院存在的问题和教师的困难,学校高度重视,会在发展中逐步解决,学校大力支持马院的各项建设。最后,她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和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凝聚人心、提升士气。马院教师队伍是思政课的核心,要有强烈的时代感和使命感,用更高的精神境界去感染学生,思政课教师要做到“六要”。二是优化学科、增强特色。要坚持“八个统一”,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积极引领学科建设,建设国家级平台、省级平台。三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学院要主动作为,努力打造“三可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提升教师教师教学水平。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何斌带队到洊水村调研扶贫工作 下一条:广东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与精准农业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创新团队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