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2018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2-26 16:40:23      作者:人事处   图片:人事处   发稿排行榜 

12月13日上午,我校职称评审高级评审委员会在海珠校区教学楼409会议室召开。评委会主任、校长程萍主持会议,来自校内外的19位评委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程萍指出,2018年度职称评审工作是深化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重大改革后学校开展的第一次评审工作,事关我校校风建设、事关师资队伍建设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广大教师切身利益。学校要充分发挥好职称评审的导向作用,保证评审质量,形成良好的竞争机制。她要求评委专家严格按照评审标准,坚持严谨、客观、公正、择优的原则,高质量地做好评议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何斌介绍了2018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前期相关工作。

会议在充分评议基础上,经过无记名投票,共评出17名正高,30名副高,26名中级职称人员。经过校内公示,目前正按规定程序向上级主管部门备案。

12月8日上午,学校在广轩大厦召开2018年职称评审学科组评审工作会议。广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专技处副处长彭力,省教育厅师资管理处副处长王喜亚、科长魏长松,学校党委副书记何斌及77位校内外评委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人事处处长唐明勇主持。

会上,彭力指出,按照国家职称制度“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将评审权下放到高校,是我省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高校职称制度改革,也为我省其他系统的职称制度改革起一定的示范作用。他强调,做好职称评审工作,一是要把好政策关,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关于“放管服”的政策,以及学校关于职称制度改革的要求,用好政策,激发活力;二是要把好标准关,选拔人才要对照标准,发挥专家的作用,分类评价;三是要把好程序关,参与评审的各位专家要本着对学校、对老师负责的态度,忠实履职,严格程序,确保职称评审工作公平、规范。

何斌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职称评审权下放的第一年,规范有序地组织好今年的职称评审工作,顺利迈好第一步,对推进我校职称制度改革进程至关重要。他要求学科组专家在评议工作中要切实把握好三大原则:一是要坚持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二是要坚持综合考核,择优推荐的原则;三是要坚持师德行为一票否决的原则。他强调,职称评审是申报者师德和学术水平的综合判断,要明确评审纪律、程序要求及评审条件,真正把教学、科研能力优秀、综合素质突出的优秀人才推选出来。

2017年7月以来,学校根据上级“放管服”改革要求,认真制定职称评审系列文件。经过广泛的调研、反复征求意见、学术委员会讨论、校长办公会审议、“双代会”代表及团长审议、教代会会议讨论审议通过、学校党委常委会审定通过等“三重一大”的过程,并经广东省人社厅、广东省教育厅多次指导、审核同意,学校正式发文后报“两厅”备案挂网,2018年9月正式启动评审工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8年顺德于民帮扶助学金发放仪式 下一条:刘耀光院士和李建雄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