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9 15:51:36      作者:党委宣传部 龚慧枫   图片:党委宣传部   发稿排行榜 

11月19日上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在海珠校区召开,正式启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进校考察工作。由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担任组长,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吴斌担任副组长,福州大学副校长黄志刚、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颖江、广州美术学院原副校长吴卫光、广东海洋大学教务处处长安立龙、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院长陈清西,吉林大学教授、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殷涌光、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张本慎等为成员的评估专家组出席见面会。我校在校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部)和教辅科研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宋垚臻在欢迎辞中表示,建校91年来,学校秉承首任校长何香凝先生倡导的“注重实验、扶助农工”的办学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教育教学改革的道路上大胆探索、积极实践,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输送了大批人才。他指出,此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学校继2008年接受本科教学水平评估获得优秀评价以来,教育部对我校办学和人才培养的又一次全面检阅,也是我们总结办学经验、凝练办学特色、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一次重要契机,更是全校上下凝心聚力、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和宝贵机遇。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这次审核评估工作,把迎评促建作为学校的年度重点工作,全体师生员工扎实苦干,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学校下一步的建设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我们恳请各位专家对我校教学工作乃至整体工作进行全面把脉、问诊和开方,帮助我们进一步发现问题、找出差距、对症下药、开出良方。学校和全体师生员工将倍加珍惜这次评估机会,全力配合专家组的工作,虚心接受专家的指导,确保审核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专家组组长王涛教授介绍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目的,明确了专家组进校园考察的任务和操作方式。他表示,专家组将对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现场考察,并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方案进行把脉问诊。他强调,专家组将在审阅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提供的自评报告和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的基础上,通过深度访谈、听课看课、走访、现场考察、抽查试卷和毕业论文设计以及专家组之间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对学校本科教学的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利用、学生培养过程、学生的发展、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学校特色项目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做出公正、客观的评价。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长程萍作学校审核评估工作补充说明。她从学校概况、办学特色、发展愿景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她指出,学校经过91年的艰辛创业,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农学、工学为优势,农学、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艺术学、法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本科大学。目前,学校拥有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逐渐形成农工优势明显,管理学特色突出的专业格局。学校面向基层,服务“三农”,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强化实践能力、注重协同育人;开展第二课堂,以文化人;创新创业、科研育人,形成了多样化的人才协同培养计划。她强调,学校将进一步弘扬廖仲恺何香凝先生精神,传承“注重实践 扶助农工”的校训,始终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建设核心,推动多学科协调发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把“人才强校、质量提升、校园建设、党建固基”四大工程作为学校实现全面提升的聚合支撑,在未来的发展中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红色传承;坚持强化实践、协同育人;坚持内涵建设、提升质量;坚持广泛交流,合作共赢,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综合实力进入国内同类院校前列的多科性大学。

见面会后,审核评估专家组一行对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工作坊、工艺实验室、视觉传达作品展以及仲恺科技孵化园进行了集中考察。

根据安排,专家组将于11月19~22日在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考察工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程萍校长会见英国北安普顿大学执行副校长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杨易主任来校指导工作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