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宋垚臻书记会见筹备廖承志、池田大作思想学术研讨会的同志

发布时间:2018-11-08 08:28:24      作者: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   图片: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   发稿排行榜 

11月6日上午,“2019’廖承志、池田大作思想学术研讨会”筹备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教授会见了出席会议的广东省社科院原副院长温宪元研究员,以及省社科院对外学术交流中心林杨科长。出席会议并参加会见还有,我校廖承志与池田大作研究中心主任高岳仑、副主任蔡立彬、蔡瑞燕等。

会见中,宋垚臻书记听取了会议讨论情况的汇报,并就如何开好“2019’廖承志、池田大作思想学术研讨会”作了重要指示。他指出,研讨会围绕“走向新时代的中日友好”这一主题展开,必将突出鲜明的时代特征;拟参会的专家学者在多年研究池田大作思想的基础上,融合关于中日友好使者廖承志的研究,具有现实意义。因此,研讨会定名为“走向新时代的中日友好——2019’廖承志、池田大作思想学术研讨会”,可以体现我校的历史与特色;办好这届研讨会,有助于提升我校相关研究水平,也是挖掘和宣传学校独特文化底蕴的有利时机。他要求廖承志与池田大作研究中心及时发动本校教师和学者开展深入研究、认真撰写论文,并积极与学校有关部门加强沟通与协调,全面做好研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李克强总理今年5月访问日本并出席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纪念活动。李总理希望中日两国要“加强民间交往,促进世代友好,用好缔约40周年和两国相继举办奥运会的契机,广泛开展各领域人文交流,增进民心相通”。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日友好协会首任会长廖承志,在新中国成立后一直致力于对日关系工作,为促进中日民间友好交流、“以民促官”、实现中日邦交正常化、缔结中日和平友好条约做出了重要贡献。也正是在这个过程中,廖承志与对中国一贯抱持友好态度的日本创价学会名誉会长、国际创价学会会长池田大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促进两国民间交流、中日友好方面取得了广泛共识、并分别开展了大量工作。2010年11月,我校成立了“廖承志与池田大作研究中心”,时任学校党委副书记的高岳仑教授担任主任,组织我校教师开始了廖承志、池田大作思想和中日友好关系的研究工作。这项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有关部门以及广大师生的关心与支持。

2019年5月,我校将与广东省社科院、日本创价大学联合主办“走向新时代的中日友好——2019’廖承志、池田大作思想学术研讨会”,这是广东连续举办六届(每两年一届)池田大作思想学术研讨会的常规延续,也是今年9月宋垚臻书记率团访问日本创价大学、创价学会总部所取得成果的具体落实。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统一战线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经贸学院会展系学子在2018年国际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