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2018年广东省农产品加工技术创新研究生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9 15:25:51      作者:学生新闻中心 陈凡生 邓婷婷   图片:曹忠溪   发稿排行榜 

10月20日,2018年广东省农产品加工技术创新(绿色、安全、健康)研究生论坛在我校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立足加强农业科学研究与交流,促进农业农村振兴与发展,开拓绿色、安全、健康的农产品加工技术创新。

学校副校长李小琴,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曾新安,华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学院院长雷红涛,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产业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副所长吴继军,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永华,华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徐振林教授,出席论坛。我校轻工食品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领导、教授,研究生处负责人及兄弟院校的老师们和同学们参加论坛。论坛由我校轻工食品学院副院长王琴主持。

李小琴在论坛上致辞。她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不辞辛苦、拨冗出席今天的论坛表示衷心的欢迎和感谢,接着回顾了学校90多年的办学历史和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她指出,我校举办此次论坛,旨在为专家学者及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大范围、多领域、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校及不同研究方向之间的交叉、融合与互鉴,不断提升我校的学术影响力。她希望同学们在论坛中展示学术风采,拓展视野,汲取知识,激发动力,提升水平,碰撞出学术思想和友谊的火花。

曾新安在讲话中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及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同学们在论坛中踊跃发言,积极交流,学到做研究的好的思想和方法,增进不同学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共同做好研究。

王永华教授和徐振林教授分别在论坛上做了《如何开展科学研究》《酱油中氨基甲酸乙酯快速检测与控制技术研究》的报告。王永华在报告中指出,在科学研究中,恪守严谨的精神和诚信的品质非常重要,要经常导师交流,大胆对话,提出质疑,用心钻研课题,做好汇报。徐振林在其专业报告中也指出,正确的态度,对于做好一件事情非常重要。要放开格局,适当提高自己的要求。

下午,来自华南农业大学、暨南大学和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12名研究生做研究生报告。

论坛上还进行了优秀论文颁奖仪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2018年广东省农产品加工技术创新研究生论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2018年广东省农产品加工技术创新研究生论坛在我校举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