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校级领导向梅梅教授率团访问英国、爱尔兰3所高校

发布时间:2018-10-25 08:56:10      作者:外事处   图片:外事处   发稿排行榜 

为增进对国际交流合作高校的了解,扩大国际交流领域,为我校师生国际交流提供更多机会,2018年10月14~21日,由校级领导向梅梅教授、自动化学院院长王克强教授和外事处处长王健敏教授组成的学校访问团对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北安普顿大学和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学院进行了访问,取得了预期的访问成果。

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是与我校合作开展本科生联合培养最早、项目最多、参与学生最多的国外高校。此次访问的目的,主要是想进一步全面考察了解该校办学情况,与对方探讨拓宽合作领域的可能性。龙比亚大学对我校的访问高度重视,校长Andrea M Nolan OBE教授亲自接待,国际交流处领导精心安排。访问团考察了该校两个校区,参观了工程学院和艺术学院实验室,深入课堂听课、看实验,看望了正在该校攻读学士双学位的我校学生,并与对方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和国际交流处领导进行了座谈。通过交流探讨,双方就拓宽本科生联合培养专业领域达成一致意向,拟在已有12个合作专业领域的基础上,通过3+1、2+2等模式新增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艺术设计、投资学、统计学等13个专业领域。两校领导还讨论了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及教师互访交流等有关事宜。

 

了解学生毕业设计项目开展情况  

与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国际处领导交流

双方校领导互赠纪念品 

看望在工程学院攻读3+1双学位的学生

看望在商学院攻读2+2双学位的学生

访问团还看望了正在爱丁堡皇家植物园作访问学者的我校园艺专业胡秀老师,参观了爱丁堡皇家植物园。

 

看望胡秀老师

参观爱丁堡皇家植物园

北安普顿大学于2016年底与我校签订交流合作协议,目前主要开展本科生一学期课程学习交流。此次是学校第一次派团访问该校,也是我校与北安普顿大学之间的首次访问交流,目的是想实地考察该校办学情况,探讨双方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访问团一行参观了该校刚落成的新校区及学生会办公与活动场所,与北安普顿大学执行副校长Debirag Nattick及国际交流处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就双方进一步开展合作的领域和方式等进行了探讨交流,在环境保护等专业开展本科生、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和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向北安普顿大学执行副校长赠送礼品

与北安普顿大学学生会辅导员交流

都柏林理工学院是爱尔兰唯一的应用型大学,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其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在业界认可度高。此次是学校第一次对该校进行访问交流,目的是想考察了解该校办学情况,探讨双方开展合作的可能性,拓宽我校对外合作的国家和高校。访问团参观了该校正在建设的Grangegorman新校区及已经入驻新校区的艺术设计专业实验室,与国际交流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办学基本情况,了解该校留学生、国际交换生政策,探讨了在会计学、计算机等专业开展本科生联合培养以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可能性,一致认为双方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具有许多相似之处,应进一步加强交流互访,积极推进两校之间的合作。

 

参观都柏林理工学院新校区

参观都柏林理工学院艺术学院实验室

此次访问的3所大学立足引导学生学会学习和思考的教学模式,给访问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访问交流为与3所高校的实质性或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忘年交”艺术设计教学观摩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条:我校9项科技成果喜获2017年度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奖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