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0-08 08:58:01      作者:党委宣传部 田芳   图片:张远山   发稿排行榜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审核评估的精神内涵,扎实推进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各项筹备工作,学校于9月30日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推进会。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院(部)系主任及评建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朱立学主持。

会上,宋垚臻书记强调,迎接11月份教育部对我校开展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2018年我校的一项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事关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改革发展大局。全体师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一是要从党和教育事业发展要求的高度来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性;二是要从“大学生命线”的视角来审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意义;三是要从学校战略发展目标需要的实际来积极对待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

宋垚臻书记指出,全体师生要对照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指标要求,结合预评估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厘清问题,分析原因,以更强的责任担当确实抓好整改推进工作:一是从评估视角厘清学校发展中存在的办学定位与目标、师资数量与结构、教学资源、专业培养目标、教学改革、学风建设、教学管理,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准整改推动的着力点和突破点;二是分析原因,从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等不同层面,积极制定审核评估整改推进措施。

宋垚臻书记要求,全体师生要落实责任,明确纪律,以更坚定的决心和信心打好、打赢迎评“攻坚战”:一是要坚持政治任务和岗位职责相结合、一般要求和特殊规定相结合,对照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各方面各环节要求,层层压实责任,人人明确纪律,处处推动整改;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主动认领迎评工作中出现的及预评估专家组反馈的所有问题,认真查找学校教学改革发展中存在的其他问题,并深入分析、研究存在问题的实质、深层次原因和根本解决措施;三是要把迎评工作同鼓励师生端正学风、优化教风统一起来,同营造仲恺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统一起来,坚定团结协作、连续奋战的工作决心与信心,以良好的仲恺形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学校助力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做出新的贡献。

朱立学副校长指出,学校将出台本科教学工作审核整改的具体方案,下一阶段各单位应根据学校的工作部署,按进度高质量地完成相关任务,确保审核评估整改工作顺利推进。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程萍校长一行赴华中农业大学洽谈合作事宜 下一条:2018年秋季全校“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会举办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