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传达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9-30 17:37:15      作者:田芳   图片:梁绮欣   发稿排行榜 

9月29日下午,学校在教学楼409室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校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外事处、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工会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宋垚臻主持。

会上,宋垚臻书记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他指出,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凸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和教师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强调了教育工作者承担的重要角色和担负的时代重任;系统总结了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明确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强调了要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深刻全面,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新时代指导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

宋垚臻书记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安排: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时代背景,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明确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作出的重大部署、提出的目标与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和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加强理论武装,广泛开展学习贯彻大讨论,形成研究宣传报道大声势,组织开展覆盖全体师生的大培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三是要强化责任要求,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紧密结合学校今年部署的“四大工程”,采取积极有效的行动推进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四是要广泛开展调研活动,坚持“新、高、实、深”四个基本要求,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职称评聘等具体工作为契机和抓手,对本单位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新部署。

会上,宋垚臻书记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对学校的意识形态工作及国庆节假期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教务处处长石玉强、科技处副处长林进添、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刘双印、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磊结合工作实际,分别汇报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和工作思路。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2018年秋季全校“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会举办 下一条:广东省农业厅副厅长陈东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