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8-09-29 16:52:56      作者:研究生处   图片:研究生处   发稿排行榜 

9月28日,我校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在海珠校区英东楼111会议室举行。专家组有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彭新湘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丁毅强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熊玲主任、广州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宋智副研究员、广东汇香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孔令会教授级高工,研究生处处长白卫东教授、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周遗品教授、副处长肖文清副教授,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主管副院长、研究生秘书以及研究生处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白卫东处长主持。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印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的通知》(学位〔2014〕4号)、《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14〕16号)的要求,学校制定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方案》(仲学位字〔2015〕4号),对合格评估工作进行了详细规划和部署。按照要求,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分为学位授予单位自我评估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随机抽评两个阶段。学校自评主要分四个环节进行:自评准备、预评估、专家评估和整改落实。此次评审会属于学校自评阶段的专家评估,参评学位点包括林学、植物保护、化学工程与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等4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农业硕士下设的10个领域。

评审会上,各学位点就培养目标与标准、培养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支撑条件、教学与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就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汇报结束后,评估专家针对评估材料和汇报进行了交流指导。评估专家组在肯定各学位点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就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拓展专业教师和研究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加大高水平师资的引进和培养,适度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所参评学位点全部达到“合格”要求。

从2015年起,历经自评准备、预评估等多个环节,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一步,学校将于10月底报送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的各学位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及相关材料,教育部也将于2019年起开展抽查工作。希望各参评学位点按照校内、校外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总结学位点建设积累的宝贵经验,创新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思路,不断提高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纪律教育推进会视频会议 下一条:认识仲恺 振兴中华——程萍校长为学生上第一堂思政课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