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

发布时间:2018-09-25 10:41:51      作者:党委宣传部 田芳   图片:   发稿排行榜 

9月16-20日,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邀请校外专家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问诊把脉”,全方位检验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准备情况,为迎接今年11月份教育部正式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9月18日上午,学校举行预评估专家见面会。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全体校领导、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海珠校区教学单位负责人与会,专家组组长主持会议。会上,校党委书记宋垚臻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专家莅临指导;校长程萍就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学校重视本科教学、助力乡村振兴的相关举措,发展愿景等情况进行汇报。两位学校主要领导均表示,专家组进校开展预评估既是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筹备情况的“摸底考试”、“全面体检”,更是对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学校将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全力配合专家组做好各项预评估工作。专家组组长表示,专家组成员将按照正式评估的要求和程序,认真履行专家职责,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以问题为导向,全面考察、客观评判,帮助学校找出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促进学校做好迎接正式评估的各项工作。

在为期4天的现场考察期间,专家组深入两个校区,深度访谈校领导15人次;走访教学机构21个、209人次,职能部门30个、42人次,实现了全覆盖;实地考察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及用人单位8个;召开教师、学生、管理人员、校友座谈会27场,共238人参加;听课、看课64门;调阅了28个专业的毕业设计、论文共865份;查阅了30门课程的试卷共2246份。专家组还考察了校内实验实习场地、图书馆、体育馆、食堂、学生宿舍等校园设施以及校园整体环境。

预评估专家反馈会于9月20日下午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预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学校全体校领导、所有中层干部、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各专业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专家组组长主持会议。

会上,专家组组长代表专家组作意见反馈。专家组认为,学校砥砺奋进,克服困难,追求卓越;坚守历史传承,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办学定位清晰,培养目标符合社会发展需求,教学中心地位得到保障;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懈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克服困难,加大教学投入,办学条件资源有明显改善;教师爱岗敬业,学生积极向上;开展协同育人,有效服务社会。同时,专家组从进一步凝练学校的办学定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整合教学资源,科学化人才培养过程,促进学生发展、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强化特色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成员根据四天来的评估考察情况分别做了发言,他们围绕学校学风建设、教学过程的完善、农工学科融合发展、师资队伍的建设规划、教学资源的整合共享、质量文化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个人意见,并就相关问题给予了中肯的建议,期望学校达成“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目标,在正式评估中取得好成绩。

会上,程萍校长作表态发言,对专家们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指导表示诚挚感谢。她表示,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精准“把脉”、“ 开方”,问题查找深、结论下得准、建言含金量高,为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宽了思路、提供了动力、增强了信心。她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落实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全面部署、整改提高,并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本科教学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人才培养定位和目标,突出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力保障和发展更高水平的本科教育;二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立德树人,以文育人,进一步弘扬仲恺人“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优良传统,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三是全面提升高校治理水平,以本次预评估为新起点,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最大程度激发办学活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至此,在学校领导的周密部署下,经过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和积极配合,以及联络员和工作人员的细致服务,持续四天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圆满结束。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七项目喜获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2018年党建研究课题立项 下一条:我校学生创业团队在2018年“众创杯”大学生启航赛暨“赢在广州”第七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中摘冠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