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白云校区师生积极开展抗灾救灾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7 20:27:43      作者:党委宣传部 龚慧枫 郭小娜 学生新闻中心 何晓桐 廖晓华   图片:李晓玲 李辰希 叶汉豪   发稿排行榜 

9月16日,强台风“山竹”登陆广东,我校白云校区受到了相当影响。常驻白云校区的各职能部门领导和干部坚守在一线,在台风过后紧张进行各项抗灾救灾工作。

9月17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校长程萍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赴白云校区进行灾后巡视检查,部署灾后重建工作。

在巡视校园的过程中,宋垚臻书记、程萍校长逐一走访了教学楼及学生宿舍,就学校教室设施、教学信息网络化的更新改造提出了意见建议;对受台风影响而受损的基础设施,指示要尽快进行修缮恢复;在学生宿舍,与受灾学生进行充分交流;并查看学校待用土地的现况,提出了尽早动工建设,打造美好校园的希望。

为更好地落实灾后重建工作,学校随后在刘宇新楼213会议室召开了灾后重建工作会议。宋垚臻书记、程萍校长、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干部等参加了会议。会上,宋书记把我校救灾工作得以顺利进行的原因总结为以下三点:一是领导重视。学校领导充分沟通、周密安排,程萍校长指挥部署海珠校区的防御工作,何斌副书记、李海燕副书记部署白云校区的防御工作,两个校区均组建了有力的防风抗险工作队伍。二是措施有力。学校第一时间断电,排除触电隐患,有序地组织学生进行安全转移,在学生饭堂腾出休息室,安排中层干部、辅导员到场指挥工作,并落实饭堂储备充足的粮食,保障了学生的食宿问题。三是主动担当。大灾当前,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老师主动请缨,齐心救灾。正是由于大家的通力合作,我校在本次百年一遇的风灾中无一伤亡。

程校长通报了海珠校区抗灾救灾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奋战在海珠、白云抗灾一线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与敬佩。她指出,全体师生员工要牢牢抓住灾后重建的契机,提振精神,抢时间、抓恢复,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办学秩序恢复正常。我校将迎难而上,借灾后重建之力,着力打造美丽的校园环境。

在学校党委坚强有力的领导下,白云校区各职能部门和师生积极开展各项抗灾救灾工作:保卫部门提前做好防御措施,安排人员值班巡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并与后勤部门共同合作,对灾后倾倒的树木、破碎的玻璃及时进行围蔽、清理和维修,为师生安全提供保障;图书馆的三位留守同志台风夜坚守岗位,与阵地同在彻夜守护;后勤宿管人员密切关注学生和宿舍的情况,尽量减少台风可能对学生和宿舍造成的影响;团委、学生处、各学院的众多学生组织自发组建志愿者队伍,参与到进行校园清洁和道路恢复工作中,当中不乏刚刚进入仲恺不到2周的2018级新生。

正是由于白云校区师生员工团结一心积极投入,使得白云校区的校容校貌得以迅速恢复,明天就可以恢复正常的办学秩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山竹”侵袭后学校迅速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下一条:无惧风雨,共守家园,海珠校区灾后恢复工作有序开展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